朱婷与撒贝宁对视念诗萌翻全场 首谈郎平退休一事

朱婷与撒贝宁对视念诗萌翻全场 首谈郎平退休一事
2021年01月02日 11:10 新浪体育

  如果你可以对2021年提一个问题,会是什么?北京时间1月1日晚,在新年特别节目《撒开聊2021》中,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新年愿望。

  作为MVP收割机,哪怕是在这个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而变得很“悠闲”的一年中,朱婷也收获了无数成就:2020年1月,时隔47个月回归中国排超联赛的她,与天津女排一起以13战全胜的成绩夺得个人首个国内联赛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第9个俱乐部冠军,斩获个人首个排超联赛MVP,同时拿到最佳主攻;5月,她在欧排联评选近20年参加过欧冠比赛的前五名非欧洲女排运动员中名列第一,入选Volleyverse 2010-2020年的国际排坛女排梦之队;11月当选国际排联一周之星;12月再次与天津女排夺得排超联赛冠军,蝉联排超MVP,并入选国家女排2021年集训运动员名单。

  在赛场之外,朱婷也收获颇丰:4月,她获颁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5月被提名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还在2020年SCSI全球现役体育明星商业价值榜单第6名;9月,参演的电影《夺冠》在全国上映;10月被全国妇联授予优秀女性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11月当选河南省2020年先进工作者;12月入选2020中国品牌人物500强,排名42。

  那么,对于已经功成名就的“超级朱”“国际朱”来说,2021她还有什么愿望呢?

  “2021年我会有新的突破吗?”这是朱婷写下的新年愿望。对此,她的解释是:“这个突破不止于赛场内,可能也有赛场外的。因为从小就打球嘛,但可能文化课很多就落下了,我想让自己更全面一些。之前也是面对很多镜头什么的,让自己更全面一些,那样会更有安全感。”

  作为神秘嘉宾,朱婷是在节目中与电影《人潮汹涌》剧组联线时进场的。撒贝宁“卖关子”地说这位刘德华的粉丝“正迈着1米8的大长腿走过来”。而在见到出现在镜头中的朱婷时,联线嘉宾刘德华惊叹道:“她的腿真的有1米8!”

  在互相提问环节中,演员肖央问朱婷:“你在2019和2020这两年get到了什么新技能?”在朱婷“踌躇”时,刘德华笑着插嘴道:“她很厉害的,换灯泡的。”朱婷在思考后表示:“我觉得可能是做饭会有长进。现在会煮面了,因为这两年一直在打球,还是要会做一点的,毕竟还是要吃饱嘛!”

  随后,她向演员万茜提问:“前段时间看您的节目感觉很了不起,我觉得之前我感觉跟你有点像,就是很害羞那种,但是慢慢经过一些锻炼之后,现在再面对镜头时就会很自然了。我就想问问你,有没有更快速的方法,能更快地让人适应这种面对镜头、面对大众去表达?”对此,万茜给出的答案是:“其实感觉舒服就好了,想说的时候就说,不想说的时候就不说就好了。不用改变自己,做自己就好。”

  联线结束后,朱婷也在现场坐了下来。为了能与她的身高匹配,撒贝宁甚至在沙发上垫了2个垫子。

  当被问到郎导是否会在东京奥运会后退休时,朱婷表示:“这事儿我们也听说了,但我们也不知道是真事儿还是假事儿。因为从郎导来队里第一天,我们就知道她有很多伤病。她跟我们说,就是每天早上起床,能有一天身体是不疼的,她就会很开心。所以,我们也是希望她能够身体健康。就是即使她离开了,我们也会经常聚会,经常在一起谈谈排球啊!”

  之后,现场的众位嘉宾一起挑战了花式颠球:韦慧晓舰长用棒球棒颠乒乓球;王树国校长用笔颠气球;陈冬用棒球棒颠排球;而为了给朱婷增加难度,一开始让她用矿泉水瓶瓶盖的部分颠网球,在难不住之后,小撒又让她改用叉子颠球。结果,在被“各种刁难”后,朱婷在这一环节排名第三。

  在抽取盲盒任务的环节,朱婷拿到了一个很“艰难”的任务——请选择现场一位嘉宾,和TA对视30秒,并对TA念一首诗。对此,陈冬表示:“她那身高谁能跟她对视啊!”结果,小撒说改成“俯视”30秒,于是朱婷选择了撒贝宁,并解释说:“因为我觉得选嘉宾不合适!”

  在对视时,朱婷说出的是《天净沙·秋思》:“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断肠人在天涯。”当小撒“不满”地“质问”朱婷为啥看着自己就能想到这么凄凉的画面时,朱婷表示:“我就是突然间蹦出来这首诗了,不知道为什么。”而小撒则是念了《登鹳雀楼》:“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并表示“这也是送给中国女排的姑娘们,祝她们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

  最终,4位嘉宾共同将“愿望册”封存,并相约一年后再来一起打开这个盒子。

  (月光)

朱婷郎平撒贝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