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VB专访|努特萨拉:成泰国家喻户晓是超现实经历

FIVB专访|努特萨拉:成泰国家喻户晓是超现实经历
2020年06月28日 11:48 新浪体育综合

  “关注FIVB官方账号——排球世界,获取第一手最具权威性的排球资讯。

  努特萨拉

  1985.7.7(34岁)

  169cm

  57kg

  扣球高度:2.90m

  拦网高度:2.80m

  努特萨拉在家里排行老二,在她上小学的时候,她一直把大姐妮泰雅视为榜样和目标,大姐也是努特萨拉的第一任排球教练。为了放学后能够一起结伴回家,努特萨拉每次都会等待高年级的姐姐完成她的排球练习,久而久之,努特萨拉慢慢产生了对排球的兴趣。而当她第一次打排球时,她就对这项运动有了深深的热爱。

  为了跟随姐姐的脚步,我从九岁开始打排球。我的家人非常支持我参加这项运动,所以我才能够不断进步,成为一名更好的运动员。我17岁的时候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后来很幸运能够在20岁时参加西班牙的职业联赛。

  2007-2008赛季,努特萨拉与国家队队友维拉万一起为西班牙超级联赛的IBSA排球俱乐部效力,她出色的传球技巧使她在海外效力了数十年。除了西班牙外,努特萨拉还曾效力于瑞士、阿塞拜疆和土耳其的俱乐部。2018年,她重返泰国联赛。

  努特萨拉之所以能够享受作为一名职业排球运动员的生活,是得益于她收获颇丰的国家队生涯。作为世界上最好的二传手之一,她曾经带领泰国女排在蒙特勒排球大师赛上获得银牌,在亚运会上获得了铜牌和银牌,在亚锦赛和亚洲杯上获得了金牌,她们还连续10年获得了东南亚运动会的金牌。

  努特萨拉非常的努力和刻苦,她非常感谢那些帮助她成为一名出色二传的人们。她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运动员,不仅有独到的传球技巧,而且还在如此成功的情况下保持谦卑。

  “在我刚开始打排球时,我根本没想过能够进入国家队,为国效力,更不用说在不同国家参加职业比赛了。”

  “我的教练达奈和奈塔蓬通过艰苦的训练帮助我提高了在比赛中的传球能力。二传是球队中最困难的位置,因为她有责任让自己的队友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发挥出色。

  我很幸运能够在其他国家打球,因为这给我和我的团队带来了很多经验。对于像我这样的小镇女孩来说,成为Sara(泰国排球届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一种超现实的经历。

  作为球队的队长,努塔萨拉具有赢得胜利的斗志,并且能够很好地将球队团结在一起。

  我认为成功的关键在于与自己竞争。一旦拥有了这种心态,在比赛中遇到压力时就会很有帮助。这使得我能够合理掌控自己的技术,对球队而言也是如此。

  文字|FIVB

  排版|FIVB

  图片|FIVB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