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软景有意回归韩国联赛 “工资帽”或为最大变数

金软景有意回归韩国联赛 “工资帽”或为最大变数
2020年06月03日 07:54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谢晨)据韩国媒体昨日报道,金软景正在与韩国兴国生命女排俱乐部协商,新赛季或将留在本国联赛效力,而不是像此前传言的那样加入中国俱乐部。

  此前多年,金软景无疑是亚洲女排球员走向职业赛场的成功代表,作为主攻手的她在欧洲联赛效力多年,不仅斩获了诸多荣誉,身价高涨的她也赚取了不菲的薪金。在2017-2018赛季,金软景曾加盟上海女排,首次亮相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今年32岁的金软景依然保持着较好的竞技状态,而与北京女排传出“绯闻”也重新引起了中国球迷对她的关注。不过,昨日又传出她正在与韩国兴国生命女排商谈新赛季合同的消息。

  根据韩国女排联赛的规定,此前留洋的金软景如果回归本国联赛,只能加盟留洋前的母队——兴国生命女排。此外,韩国女排联赛规定球队工资帽上限为23亿韩元、个人上限为7亿韩元,而金软景上赛季效力伊萨奇巴希女排的税前薪金约为20亿韩元,她若想回归韩国联赛就必须接受薪金的大幅缩水。据悉,兴国生命女排已经为队内双核、国手姐妹花李多英和李在英设定了新赛季总计10亿韩元的薪金标准。尽管个人与李多英交情颇深,但薪水大减恐怕也是金软景难以接受的,她也表示会与兴国生命继续商谈合同细节。

金软景韩国韩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