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手腕伤势恢复尝试上网扣球 一天比一天好转

朱婷手腕伤势恢复尝试上网扣球 一天比一天好转
2019年12月14日 10:42 新浪体育综合
朱婷 朱婷

  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八强战第三轮12月14日将全面展开,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在客场挑战辽宁队。由于天津队已经提前锁定四强席位,而且此前半个月的连续客场征战和密集赛程令队员们特别是几位老将以及外援胡克尔身心俱疲,因此12月14日一战代理主帅王宝泉考虑让更多的年轻球员及替补球员获得出场锻炼的机会。

  天津队12月13日上午再次来到辽宁营口鲅鱼圈赛区红运体育馆进行训练,但代理主帅王宝泉将训练开始的时间提前到了8时30分。热身环节过后,队员们首先通过高弧线的垫球进一步适应场馆的内部空间和灯光照射角度,紧接着就是防守和扣球的单项练习。

  令人欣喜的是,右手腕伤势恢复进展良好的朱婷开始尝试扣球训练。虽然扣球时她还不敢发力,但是她重新回到网前四号位起跳触球的举动还是令全队备感振奋,代理主帅王宝泉直言:“朱婷一直在积极恢复,她的伤势也是一天比一天有好转。之前是参与打防和一传训练,现在已经开始尝试扣球,虽然还不敢发力,但也足见她积极康复的态度和良好的康复趋势。不过朱婷参与这场与辽宁队的比赛可能性不大,还是要确保她的伤势无碍后,再考虑让她重回赛场。”12月13日的训练一直持续到12时之后仍未见外援胡克尔的身影,王宝泉介绍说:“外援毕竟年过30了,连续的客场征战加上密集的赛程,她的体能状况也需要调节一下,但是她出场比赛是没问题的。包括队里的几位老队员也在掌握她们的训练强度,主要是年轻队员多练一些。”

  正如王宝泉所说,在12月13日的分组对抗演练环节,包括陈馨彤、杨艺、王艺竹、王宁等年轻队员和替补球员都获得了到主力阵容一方磨合的机会,王宝泉说:“现在全队的心态和精神面貌都不错,但从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到现在,包括世俱杯赛的五场球,大家面对密集的赛程以及连续在外客场作战,身心都比较疲劳。但我们的训练还要保持强度,特别是缺少朱婷的新阵容需要磨合,而且替补球员也要做好出场准备。如果与辽宁队这场比赛的走势比较顺利,就会考虑轮换一些年轻队员出场,让老队员缓解一下身体和心理的双重疲劳。”

  虽然辽宁队已经确定无缘四强,但是12月14日一战对于天津队来说依然不容松懈,天津队队长、二传手姚迪直言:“我们的目标就是赢球,因为第二阶段的积分、排名还影响到决赛阶段能否拿到主场优势,所以现在我们要做好全员应战的准备,场上球员发挥有起伏,替补球员就要随时顶上来。”

  (今体育)

朱婷王宝泉女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