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界杯中国3-1塞尔维亚 朱婷24分夺单场最佳

2015年08月22日16: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婷4号位强攻突破朱婷4号位强攻突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5年女排[微博]世界杯在日本揭幕。面对首战对手塞尔维亚,先输一局的中国女排[微博]变阵奏效,丁霞[微博]等年轻队员力挑大梁,连扳三局3-1逆转击败对手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19-25、25-23、25-15和25-19。

  此役中国由张常宁[微博]顶替因病缺席的惠若琪,与朱婷[微博]联袂搭档主攻,副攻杨珺菁[微博]、袁心玥[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林莉也都首发亮相。塞尔维亚率先出场的是主攻尼克里奇、米哈伊洛维奇,副攻拉西奇、斯特瓦诺维奇,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和自由人波波维奇。

  首局对方三点强攻火力全开3-0占先,中国追至3-4,米哈伊洛维奇、斯特瓦诺维奇先后扣球命中,塞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米哈伊洛维奇后攻下球对方13-8超出,张常宁发球建功本队迫近到11-14,塞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占先。13-17落后的中国利用朱婷的强攻、发球连追2分,斯特瓦诺维奇吊球得手、袁心玥连击送分,对手再获4分优势,中国用颜妮[微博]换下袁心玥。拉西奇快攻下球、张常宁强攻被拦、奥杰年诺维奇发球得分、博斯科维奇反击下球,20-17占先的塞队连获4分24-17领先获得局点。张常宁两救局点后,博斯科维奇强攻命中,塞尔维亚25-19先赢一局。

  第二局中国由颜妮和袁心玥搭档副攻。开局2-4、5-7落后的塞队两度扳平比分,中国用丁霞换下沈静思。博斯科维奇扣球下网,中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9平后丁霞防守送探头、曾春蕾一传失误,中国9-11落后。中国一传不稳对手连获3分将比分拉开到15-10,刘晏含取代曾春蕾出任接应。丁霞探头得手本队过轮,米哈伊洛维奇一攻得分,塞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袁心玥的快攻和拦网、朱婷的反击以及张常宁的发球均有建树,16-19落后的中国连获4分20-19反超。20平后朱婷、颜妮连续进攻得手,中国22-20超出。刘晏含后攻踩线对方追至22平,23平后朱婷一攻下球、博斯科维奇扣球失误,中国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丁霞出任主二传,刘晏含担纲接应。丁霞的二次球和颜妮的探头相继得手本队3-1占先,刘晏含强攻命中、拉西奇和尼克里奇先后进攻受挫,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3领先。对方迫近到6-9后失误不减,朱婷的重扣、袁心玥的发球相继建功,中国13-7占先。塞队追至10-14后,颜妮的快攻和张常宁的强攻先后命中,中国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袁心玥封死米哈伊洛维奇的后攻中国赢得6分优势,张常宁的发球轮连续得分更让本队22-13占先。局末斯特瓦诺维奇发球失误、朱婷拦网成功,中国25-15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塞队启用马莱塞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搭档主攻。1-3、4-7落后的塞队两度追平,7平后张常宁一传送探头,塞尔维亚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反超。11-10占先的中国用刘晓彤[微博]换下刘晏含,袁心玥快攻反击下球本队12-10超出。张常宁扣球失误对方追至15平,朱婷后攻命中,中国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朱婷后攻反击下球中国18-16超出,她的凌厉强攻力保本队领先优势。对方两次进攻受挫、袁心玥发球得分,中国再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23-18。布萨强攻过轮后,朱婷的拦网和反击连拿2分,中国25-19胜出,3-1力克塞尔维亚。

  此役中国的主攻朱婷力夺24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张常宁斩获18分,副攻袁心玥收获10分,替补副攻颜妮进账6分。塞尔维亚的主攻米哈伊洛维奇贡献21分,接应博斯科维奇赢得14分,副攻拉西奇和队长尼克里奇分别进账13分和10分。

  明天中国女排将在第2轮比赛中迎战实力偏弱的阿尔及利亚。(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世界杯中国开门红塞尔维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