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蹦床队将进行沉浸式备战 尽可能给年轻人机会

中国蹦床队将进行沉浸式备战 尽可能给年轻人机会
2021年12月28日 11:20 新浪体育综合

  12月27日,国家蹦床队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基地蹦床馆举行2021年蹦床项目新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登榜仪式。对国家蹦床队而言,新冠军“登榜”既是起点,也是巴黎奥运周期第一个冬训的开训动员。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蹦床队获得1金2银,打了翻身仗,弥补了里约奥运会未能夺金的遗憾。“在备战过程中,我们不断优化选拔方案和指标,为年轻运动员脱颖而出创造机会和条件。尤其是蹦床项目,我们做了很大的调整和改变,实践证明这样的做法取得了成效。奥运会前我们每两周举行一次选拔赛,连续5站比赛给所有运动员都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同时大家的自我控制能力、参赛能力都得到了明显提高。下一阶段我们仍将坚守这样的思路,坚持充分利用竞赛杠杆,并且继续努力完善。”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表示,队伍会将东京奥运会备战的成功思路继续延续和发展,“我们也必须保持一种归零的心态,所有的人都从‘零’开始,所有的人机会都完全相同。年轻运动员应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志存高远。”

  国家蹦床队的冬训也同期正式拉开帷幕,国家蹦床队领队陆春龙介绍,世锦赛前队伍在南京进行备战,现在回到北体大,队伍将进行3到4个月沉浸式备战。“作为巴黎奥运周期开始的第一个冬训,队伍要大力提升体能,发展成套难度,提高自身硬实力。”

  针对新周期规则的变化,陆春龙表示队伍已经在潜心研究。“下一步教练组将进行研讨,制定针对每一个人相应的方案。我们要进一步完善选拔机制,制定符合这个周期规则发展方向的选拔办法。”明年杭州亚运会前,国家蹦床队将实行新的选拔办法,面向全国选拔参赛选手。

  陆春龙介绍,新周期国家蹦床队将继续培养和选拔新人。“国家队会尽可能给不到20岁的年轻运动员提供来训练机会,对于20岁以上的运动员,国家队更看重其在国内赛场的比赛成绩。队伍人员构成将会动态调整、优胜劣汰。”陆春龙说。(转自12月2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