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美国女团强势实现6连冠 加拿大逆袭摘铜

体操世锦赛美国女团强势实现6连冠 加拿大逆袭摘铜
2022年11月02日 06:56 新浪体育
2022体操世锦赛女团最终排名2022体操世锦赛女团最终排名

  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2022利物浦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第4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团体决赛中,卫冕冠军美国队凭借3个单项第一,以跳马43.133分、高低杠42.199、平衡木39.399分、自由操41.833分,总分166.564分摘得金牌,实现六连冠;资格赛排名第二的英国队和资格赛第八的加拿大队分获银牌和铜牌。这3支队伍拿到了巴黎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的参赛资格。中国队失误过多,仅排名第六。

  相关阅读:体操世锦赛中国女团决赛接连失误 位列第6无缘门票

  第5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于当地时间2022年10月29日-11月6日在英国利物浦举行。本届世锦赛是巴黎奥运会的首场资格赛,将首次使用巴黎奥运周期的新规则,而男女团体前三名将直接获得奥运资格。

  根据赛程,前3个比赛日先后进行的是女子和男子资格赛(包括团体、全能及各单项)。第4-9比赛日进行的分别是女团决赛、男团决赛、女子全能决赛、男子全能决赛、单项决赛首日和单项决赛第二日。

女团资格赛前八女团资格赛前八

  共有23支队伍参加了女团资格赛的角逐,最终,美国队以总分167.263分排名资格赛第一,英国队排名第二,巴西队、意大利队、日本队、中国队、法国队和加拿大队分列第三到第八。

  决赛中,美国队与英国队同组,巴西队与意大利队同组,中国队与日本队同组,法国队和加拿大队同组。女团决赛采用了“533”的赛制,即5位选手报名,每个单项各3名选手出战,计3人成绩算总分。

女团决赛第一轮分组分项情况女团决赛第一轮分组分项情况

  美国队和英国队的第一项是跳马,2队都是正常发挥水平,美国队拿到43.133分,排名单项第一英国队以42.699分排名单项第二。巴西队和意大利队的第一项是高低杠,巴西队3人正常发挥,拿到总分41.499分,排名单项第三,意大利1人失误,最终只得到39.366分,排名单项第七。中国队和日本队的第一项是平衡木,唐茜靖和罗蕊掉木,中国队只拿到37.366分,排名单项第六,日本队则拿到38.999分,排名单项第五。法国队和加拿大队的第一项是自由操,法国队只得到38.499分,排名单项第七,加拿大队则是拿到39.133分,排名单项第五。

女团决赛第二轮分组分项情况女团决赛第二轮分组分项情况

  第二项,美国队和英国队是高低杠,美国队继续着上佳的表现,以总分42.199分排名单项第一,英国队以总分40.533分排名单项第四。巴西队和意大利队是平衡木,巴西队3位选手全都出现失误,最终只得到37.332分,排名单项第七,意大利队的表现是决赛中最好的,最终以39.766分排名单项第一。中国队和日本队是自由操,中国队在旋转上被扣掉了很多分,最终总分得到37.998分,排名单项第八,日本队发挥出色,总分拿到39.933分排名单项第三。法国队和加拿大队是跳马,两队表现都比较正常,加拿大队以总分41.699分排名单项第四,法国队总分41.400分排名单项第七。

女团决赛第三轮分组分项情况女团决赛第三轮分组分项情况

  第三项,美国队和英国队是平衡木。美国队也出现了一些失误,最终以总分39.399分排名单项第三英国队比资格赛表现要好些,最终以总分39.299分排名单项第四。巴西队和意大利队是自由操,2队同样比资格赛表现稍逊,分别以总分39.365分和38.699分排名单项第四和第六。中国队和日本队是跳马,中国队难度太低,最终以总分40.199分排名单项第八,日本队表现不错,以总分42.200分排名单项第三。法国队和加拿大队是高低杠,法国队表现逊于资格赛,最终以总分39.465分排名单项第六,加拿大队比资格赛稍有提升,最终以总分40.099分排名单项第五。

女团决赛第四轮分组分项情况女团决赛第四轮分组分项情况

  第四项,美国队和英国队是自由操,与资格赛相同,美国队依然是表现最好的,她们以总分41.833分排名单项第一英国队以总分40.832分排名单项第二。巴西队和意大利队是跳马,2队表现都略逊于资格赛,巴西队最终以总分41.465分排名单项第六,意大利队则以41.632分排名单项第五。中国队和日本队是高低杠,中国队唐茜靖掉杠,没能拉回更多分数,最终以41.966分仅次于美国队,排名单项第二,日本队则是3人全部失误,最终仅以35.832分排名单项倒数第一,这也是全场单轮最低的一个总分。法国队和加拿大队是平衡木。法国队同样是失误频频,最终仅以总分36.499分排名单项第八,也是全场单轮倒数第二低的分数。加拿大队比资格赛总分高出1分,最终以39.632分排名单项第二。

  最终,卫冕冠军美国队以跳马43.133分、高低杠42.199、平衡木39.399分、自由操41.833分,总分166.564分摘得金牌,实现六连冠;英国队和加拿大队分获银牌和铜牌。这3支队伍拿到了巴黎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的参赛资格。中国队失误过多,仅排名第六,无缘奥运门票。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