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女子预赛:韦筱圆全能暂第1 李诗佳2项掉落

世锦赛女子预赛:韦筱圆全能暂第1 李诗佳2项掉落
2021年10月18日 12:35 新浪体育
韦筱圆暂列全能预赛第一(预赛尚未全部进行完)
韦筱圆暂列全能预赛第一(预赛尚未全部进行完)

  北京时间10月18日,202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北九州市拉开战幕。在首日一早进行的女子项目资格赛中,中国选手只有罗蕊没有出现失误,而韦筱圆、李诗佳和祁琦都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失误。

  本届世锦赛为个人世锦赛,不设置团体项目,只进行全能与单项的比赛。女子资格赛率先进行,共分10场进行,18日进行7场,19日进行3场。按照比赛规则,资格赛中各个单项的前8名和全能比赛的前24名进入决赛。

中国队所在第一场比赛顺序及名单中国队所在第一场比赛顺序及名单

  中国女队签位不佳,在北京时间18日上午8:45-10:00的第一场比赛中出场,依次进行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跳马的比赛。与中国队同场的还有土耳其队和以色列队。

高低杠预赛部分成绩高低杠预赛部分成绩

  在第一项高低杠项目中,中国队按先后次序出场的是李诗佳、韦筱圆和罗蕊。在第二场奥运选拔赛上意外受伤的四川小花李诗佳,全运会才刚刚伤愈复出。也许是自身状态问题,也许是比赛时间不合适,李诗佳上来就掉杠,结果只拿到难度分5.400、完成分7.100,总分12.500分,无缘单项决赛。随后出场的新科全运会全能冠军韦筱圆和罗蕊都表现不错。韦筱圆以难度分6.500、完成分8.233,拿到总分14.733分,暂列19名出赛选手的第一位。罗蕊以难度分6.200、完成分8.300,总分14.500分暂列第二。

平衡木预赛部分成绩平衡木预赛部分成绩

  在第二项平衡木项目中,中国队按先后次序出场的是韦筱圆、李诗佳和罗蕊。结果,韦筱圆和李诗佳接连掉木,只有罗蕊顺利完成比赛,以难度分6.100、完成分8.466,得到总分14.566分,暂列19名出赛选手的第一位。韦筱圆以难度分5.700、完成分6.933,总分12.633分暂列第六,李诗佳以难度分5.900、完成分6.700,总分12.600分暂列第七,能否晋级决赛还要看后面选手的表现。

自由操预赛部分成绩自由操预赛部分成绩

  第三项自由操项目只有韦筱圆和祁琦两人出战。率先登场的韦筱圆出现摔倒失误,最终,以难度分5.000、完成分7.233,总分12.233分暂列第七。随后出场的祁琦,同样出现失误,难度分5.200的成套,完成分得到7.633,总分12.833分暂列第五。她们能否晋级决赛依旧待定。

跳马预赛部分成绩跳马预赛部分成绩

  第四项跳马项目出场的选手同样是韦筱圆和祁琦。韦筱圆只完成了一跳,得到总分13.266分,根据规则,只完成一跳并不会进入跳马单项决赛。她最终4项总分52.865分暂列全能预赛第一。祁琦则是2跳都出现摔倒失误,都只得到12.933分,平均12.933分暂列单项第五。

  女子四个单项以及全能的名次和进入决赛的名单,将在资格赛全部结束后产生。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