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菲发文悼念陆善真:永远不知明天会面对什么

程菲发文悼念陆善真:永远不知明天会面对什么
2020年06月22日 14:44 新浪体育综合

  长江日报-长江网6月21日讯(记者李勇) 据中国体操协会20日发布的讣告,中国体操功勋教练陆善真19日突发心梗逝世,享年63岁。听闻这一消息后,湖北体操奥运冠军程菲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照片悼念恩师。

  陆善真1983年任国家体操队教练,1993年出任女队总教练,在他的带领下,中国体操女队共夺得4枚奥运金牌。从教多年,他培养了刘璇、程菲、张楠等多位世界冠军。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的程菲,是陆善真最为欣赏的弟子,他曾表示,程菲不仅是湖北的骄傲,也是中国体操的骄傲和旗帜。

  程菲曾回忆,在北京奥运会前夕,压力太大,负面情绪越积越多,终于有一天爆发,一个人在训练馆里失声痛哭。“很惨的那种,教练先问我怎么回事,我已经说不出话,谁知道教练突然来了一句,要不,给你找个男朋友?”彻底释放后,程菲和队友一起拿下北京奥运会女子团体冠军。

  即使在程菲退役后,陆善真依然关心这位像女儿一样的徒弟,2015年,程菲做客访谈节目《鲁豫有约》,那一年,程菲27岁了,还没有交过男朋友。当时,陆善真也做客了那期节目,对于程菲的个人问题,他坦言自己也很着急。“我虽然为她着急,但是我想着急也没用啊,这个世界上总有一款在等着她呢,那一款我也不是千里眼,我现在也没发现。”陆善真说。

  听到恩师逝世的噩耗,程菲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永远不知道明天会面对什么,您走好。”

程菲陆善真体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