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井健三或从奥运延期受益 两次伤病毁掉天才路

白井健三或从奥运延期受益 两次伤病毁掉天才路
2020年06月02日 12:13 新浪体育
白井健三白井健三

  19岁,白井健三就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团的金牌,被认为是内村航平的接班人,将在东京奥运会上成为领军人物,但四年过去了,他距离这一期望值却很远。

  5月中旬,白井健三被问到“你觉得今年奥运会举办的话,你能入围阵容吗?”提问还没有结束,白井健三就表示“不能”。原本今年4月将举行日本的奥运选拔赛,白井健三目前的状态与巅峰期相比差距很大,所以有这样的反应也就不足为奇了。

  白井健三状态低迷与两次受伤有关,去年2月左脚脚踝受伤,错过了从2013年开始就没缺席过的世锦赛。8月,白井健三左肩脱臼。

  除了受伤之外,白井健三还有其他方面的失误,去年春天他从日本体育大学毕业之后进入了研究生院,这是为了在东京奥运会之前不改变练习环境,但是一切并没有按照计划进行。

  谈到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白井健三表示从心底里感觉很好,也许这样一个缓冲时间有助于他恢复吧。

  (记事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