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游泳世锦赛首日产生两项世界纪录 李冰洁退赛

短池游泳世锦赛首日产生两项世界纪录 李冰洁退赛
2022年12月13日 20:36 新浪体育
张雨霏预赛险破女子50米蝶泳亚洲纪录顺利晋级决赛张雨霏预赛险破女子50米蝶泳亚洲纪录顺利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22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拉开大幕。首个比赛日决出六金,中国游泳队无奖牌入账,张雨霏闯入到了女子50米蝶泳决赛。澳大利亚队和意大利队各夺两金,且各破一项世界纪录,美国队、南非队也各有一金入账。

  女子50米蝶泳,张雨霏预赛以24秒75打破全国纪录,并且仅差亚洲纪录0.04秒;半决赛游出24秒79,列第二顺利晋级最后决赛。女子400米自由泳决战,李冰洁预赛时退赛。此外,陈俊儿、葛楚彤和费立纬也都退赛。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澳大利亚队依靠最后一棒麦基翁的逆袭,不仅反超美国夺冠,并且3分25秒43的成绩也打破了荷兰队保持了八年之久的原世界纪录;其中麦基翁的分段时间为49秒96!杨浚瑄、程玉洁、吴卿风和张雨霏携手出战,最终中国队以3分29秒96的成绩获得第六名,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男子4 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意大利队表现强势一路领先到终点,最后凭借3分02秒75夺冠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也登上领奖台。

  男子1500米自由泳,意大利名将帕尔特里涅里继2014年之后再次夺得该项目金牌。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美国的道格拉斯力压沃尔什,以 2分02秒12轻松夺冠。男子200米混合泳决战,南非选手萨特斯游出1分50秒15的成绩创造新的非洲纪录夺冠。女子400米自由泳决战澳大利亚选手帕莱斯特以3分55秒04摘得本届赛事第一金。

  (Ambe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