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新年迎全新赛事 余贺新和刘湘2021开门红

中国游泳新年迎全新赛事 余贺新和刘湘2021开门红
2021年01月02日 11:44 新浪体育综合

  2021年1月1日上午,全国游泳争霸赛石家庄站展开首个决赛日的争夺,广州泳坛的“金童玉女”余贺新和刘湘双双夺冠。

  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去年青岛冠军赛以21.79秒创造新全国纪录的广东选手余贺新一路领先,以22.00秒轻松夺冠,拿下本站赛事的首金。而今天也是他25岁的生日,余贺新说双喜临门,收到了生日和新年礼物,不过早上比赛还是难适应一点,未能创造更好成绩。

  随后的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虽然预赛中排名第一的张雨霏出发领先,但刘湘后程发力,最终超越对手以24.62秒夺冠。赛后,刘湘坦言自己状态不佳,青岛冠军赛后因为自身原因以及伤病的影响,缺乏系统训练,本想着冠军不保,但决赛放手一搏终力挽狂澜。所以她还是挺开心,赛后通过社交媒体写道:“新年第一冠,2021年祝大家顺顺利利、身体健康、万事胜意。”本次比赛,刘湘也是积极调动,期待更好备战东京奥运会,她的新年愿望是提高专项能力,全力以赴、不留遗憾,实现自己的梦想。

  当然,今天表现最抢眼的还是去年全面提高、破茧成蝶的江苏选手张雨霏,继昨晚在女子200米蝶泳预赛中创造了2分5.70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后,今天该项目的决赛,她又以2分5.49秒夺冠,创造两年半以来的世界最好成绩。然而,赛后她并没有很满意,认为早上兴奋度还是不够。去年的青岛冠军赛,张雨霏在100米蝶泳中打破亚洲纪录,距离世界纪录仅有0.14秒,并与队友合作打破了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世界纪录,而200米蝶泳是她今年的重点项目,期待着双管齐下、全面开花。今天拿下世界最好成绩之后,她在东京奥运的目标非常清晰,就是要争夺上述3个项目的金牌。她的新年愿望也是整支中国游泳队的目标,那就是突破自我,在东京奥运会展现最好的自己,争取站上最高领奖台。

  据了解,中国游泳的该项跨年大赛是中国游泳协会推出的一项全新赛事,旨在进一步做好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备战工作,搭建国内高水平游泳竞赛平台,促进游泳竞技成绩提升,该项赛事共分两站,首站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3日在石家庄进行,而第二站将于2021年3月4日至7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

  石家庄站的比赛共设28个单人项目和1个接力项目,参赛选手为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各单项前16名,国家游泳队、国家游泳训练营和承办单位每站可以有男、女各两张外卡,共21个省(区、市)代表队的201名游泳运动员参赛,奥运冠军叶诗文、世界冠军徐嘉余等领衔出战。

  今天共进行了10项决赛,汪顺、闫子贝、王简嘉禾、季新杰等名将均顺利夺金,而广东游泳队除了余贺新和刘湘的两项冠军,还斩获5枚奖牌,包括男子200米混合泳邓子淇第三、女子400米自由泳汤慕涵第二、男子200米蝶泳陈俊儿第二、女子200米混合泳王歆雅第三、女子200米蝶泳俞李妍第三。

  (广州日报)

刘湘游泳蝶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