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集训名单符合孙杨人设 不为奥运也为日后人生

入选集训名单符合孙杨人设 不为奥运也为日后人生
2020年04月23日 08:46 新浪体育

  距离2月2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孙杨做出处以禁赛8年,即日生效的处罚决定后已经快两个月了。除了在结果甫一公布时孙杨和其母杨明“折腾”一番外,这位握有三枚奥运金牌却极具争议性的世界冠军就再没有在公众面前亮相,直到4月22日晚间有关孙杨入选奥运集训名单的消息传出,平静再次被打破!

  关于孙杨是否入选奥运集训名单,事件甚至刚一曝出便有反转。最初,央视体育的专项记者冯旭给出的讯息是孙杨不在名单之上,但稍后不久《北京青年报》联系相关人士给出了相反的说法,并且还有“白纸黑字”的文件作为证据,孙杨仍属于国家队中的一员。并且有一点可以证实,那就是在过去的五十多天时间里,已经被禁赛的孙杨并没有自暴自弃,除了二月底回杭州暂停了一天外,其余时间都保持着训练状态。

  “哪怕只有一丝机会,孙杨也不会放弃,会付出百分百的努力,这也是他的性格。”冯旭对孙杨如是评价。在抗检问题上,孙杨的做法有不妥之处,但自12岁进入游泳选拔队后每天一个两万米的日常训练,长期被水泡指纹消失都是确凿且不可更改的事实,这不会因为他在药检过程中做出错误决定而被抹杀和消失。

  在2018年9月药检过程,以及之后所引发的一系列事件,或许是孙杨对规则的理解,以及自身做法有偏差,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又得到的是与预期完全不同的信息反馈。不过如果单纯从他是一位运动员的角度去看,他没有主动放弃自己的理由,那也不符合他的个性。

  在其微博为自己申辩的前两条博文或许大家都已经忽略,一条是纪念科比的,“他让我们相信坚持的意义,他让我们看到坚持的力量。愿你走好”一条则是借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感叹,“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灾难总是突如其来,但这正是考验你我的时候。越是艰难处,越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越要相信,困难会过去,风雨会平息,人生也一定会有如期而至的希望和美好。”

  正如他在博文里所表达的一样,孙杨的职业生涯正面临考验,八年的禁赛处罚对他而言绝对是灾难。不过在确定要上诉到瑞士联邦最高法院的前提下,孙杨首先要相信自己,坚持训练只是一种方式,入选国家集训队也只是一种准备。无论最终事件的结果如何,孙杨的人生还要继续,之前的决定既然有错,那么对于他而言不希望再错选一次。坚持训练,进入奥运集训名单,首先做好自己,时刻准备着……

  (Amber)

孙杨奥运会游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