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谈奥运延期对选手影响:心理健康更重要

菲尔普斯谈奥运延期对选手影响:心理健康更重要
2020年04月07日 12:17 新浪体育

  近日,共获得过23枚奥运金牌的美国游泳传奇名将菲尔普斯,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今日秀》节目中,详细阐述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举行对运动员可能产生的影响。

  他对主持人说:“我们历练了四年,我们明确地知道(奥运会)什么时候会举行,我们的身体已经做好准备,但接下来我们不得不等待……这很艰难。我试着去想象如果我还在比赛的话,我会在此时此刻经历怎样的情绪起伏,这真的很难感同身受。”

  对于那些正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选手们,菲尔普斯给出自己的建议:“我认为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大家应该把这视为一个机会,通过这额外的一年,致力于细节上的微调从而帮助自己完成巨大蜕变……但是讲真的,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够确保自己的心理健康,这是现在更为重要的事情。

  他就曾深深地被“心魔”困扰,并勇敢公开自己与抑郁症的斗争:“如果你觉得自己需要帮助,那么就伸出双手去寻求帮助……这样做改变了我的生活。老实说,它救了我的命。我仍然在寻求帮助,我仍然有一个可以与之交谈的治疗师,他们帮助我做我自己。虽然现在很多事情都让人感到不确定、无法掌控,但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是很重要的。”

  此外,本周菲尔普斯还捐赠了500个月的免费通话空间(Talkspace)治疗,以帮助护士、医生、社会工作者、急救人员和更多的人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间获得精神健康方面的服务。

  作为Talkspace的合作伙伴,菲尔普斯表示:“我很自豪能成为帮助这些当今超级英雄的一部分。医疗工作者们,要照顾好自己,你们正付出一切来照顾别人。”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