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生涯第12次进排名赛决赛 丁俊晖成最大受益者

卡特生涯第12次进排名赛决赛 丁俊晖成最大受益者
2023年02月26日 06:54 新浪体育
K-威尔逊在比赛中K-威尔逊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2023斯诺克球员锦标赛结束了第5比赛日的争夺。当日是一日双轮。在最后一场1/4决赛中,“最强90后”K-威尔逊凭借1杆破百和2杆60+,大比分6-1战胜G-威尔逊,晋级4强;而在首场半决赛中,新科德国大师赛冠军阿里-卡特在大比分2-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大比分6-4逆转新科苏格兰公开赛亚军乔-奥康纳,第12次跻身排名赛决赛。而G-威尔逊和乔-奥康纳在同一天内出局,使得丁俊晖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这场“威尔逊德比”是两人继圣诞节之前的苏格兰公开赛之后,首次相遇。在那场比赛中,K-威尔逊曾暗示自己对于G-威尔逊的行为感到不满。不过,在本次比赛后,他透露双方已经打成了和解。

  在本场比赛的赛后采访中,K-威尔逊表示:“我真的很满意,打出单杆92分后我很快就进入了比赛状态。球台上的台呢刚刚进行了更换,所以你很可能在适应上花一点时间。我很高兴自己很快就启动了。”

  “显然输掉一场比赛后你会记住很多事。加里(G-威尔逊)在苏格兰赢得了那场比赛,所以今天能扳回一城感觉很不错。我在切尔滕纳姆的世界大奖赛见到了加里,并且与他握手祝贺他赢得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在巡回赛中我们都是一起到处旅行的,所以各自都像家人一样,一直心存芥蒂没什么好处。”

  “我爱与肖恩(墨菲)打球,他状态真的很好。他已经把威尔斯公开赛输给罗伯特(米尔金斯)这件事抛在脑后,并且在沃尔夫汉普顿这里再度进击。我需要拿出自己顶尖的表现才能击败他。”

阿里-卡特在比赛中阿里-卡特在比赛中

  而在率先结束的半决赛中,阿里-卡特本赛季第2次打进排名赛决赛——这也是使得他有机会在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单赛季内获得2个排名赛冠军。上个月在德国大师赛上,他赢得了个人自2016年以来的首个冠军。

  而失利的乔-奥康纳同样也度过了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好的一个赛季。去年12月,他拿到了苏格兰公开赛亚军,而此次晋级4强,也让他有望升至职业生涯世界排名最高的第31位。

  赛后,卡特表示:“事情看起来要出岔子了,2比2的时候我打丢了粉球,当时我就没能逃过一劫,很快2比4落后。当乔(奥康纳)出现失误又不留下机会的时候,我也做不到什么,但还是努力坚持、打出了一些好球,最后我感到非常自豪。”

  “让自己保持冷静是绝对关键的,这也是我今天能最终赢下的原因。我保持耐心、保持信念并且保持镇定。这让我在获得机会时能够有所发挥。要是放在以前,经历这样的一场比赛我的头脑肯定会乱了。”

  “获胜是最重要的,我又打进了一场决赛这很棒,但我想在赛事中成为冠军,我不想只做一个决赛的参与者。这是一项很重要的赛事,要是能拿到冠军的话甚至可以说是我最重要的一冠。接下来我可以放假一天养精蓄锐,非常美好!”

  而G-威尔逊和乔-奥康纳在同一天内出局,使得丁俊晖成为最大的受益者。本周结束后,丁俊晖的单赛季排名将锁定第七位,在 WST 经典赛中捍卫巡回锦标赛席位的压力骤然降低。一旦丁俊晖能够参加巡回锦标赛,直通克鲁斯堡的几率也将大幅提升。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