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School系列赛3站结束 赵剑波再负亨德利前妻外甥

Q School系列赛3站结束 赵剑波再负亨德利前妻外甥
2022年06月03日 07:04 新浪体育
詹姆斯-卡希尔4-1战胜赵剑波,获得未来2个赛季职业赛资格。詹姆斯-卡希尔4-1战胜赵剑波,获得未来2个赛季职业赛资格。

  北京时间6月2日晚,2022年世界斯诺克Q School系列赛第三站赛事结束了决赛轮的较量。中国选手赵剑波继上站之后,再次以大比分1-4不敌詹姆斯-卡希尔,未能拿下之后2个赛季的职业资格。这样,在三站比赛全部结束后,只有白朗宁和中国香港选手李俊威2位中国选手获得了未来两个赛季职业赛的参赛资格。

  Q School全称Qualifying School是世界斯诺克官方主办的一项赛事,球员可以通过该项赛事来获得未来2个赛季参加职业巡回赛的资格。也因此,参赛的多为业余选手和世界排名较低的职业选手。

  今年的比赛从5月16日开始,到6月2日结束,总共分为3站。比赛地点均设在谢菲尔德的国际体育中心,每站比赛共有173名选手参赛,分为6轮,每轮都是7局4胜制。每站的决赛轮都会决出最终的4位胜利者,获得2022/23赛季和2023/24赛季、为期两年的职业巡回赛资格。

赵剑波1-4詹姆斯-卡希尔赵剑波1-4詹姆斯-卡希尔

  第3站比赛从5月28日开始,6月2日结束。赵剑波再次从第二轮开始打起,接连战胜了业余选手马克-文森特(4-0)、西恩-马多克斯(4-1)、业余选手艾登-沙拉夫(4-2)以及史蒂文-霍尔沃斯(4-3)。尤其是在第五轮,他在大比分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完成大逆转。

  不过,在决赛轮中,赵剑波再次发挥一般,没有打出一杆50+,最终以0-75(69)、8-90(68)、54-68、73-15和26-83(79),大比分1-4负于詹姆斯-卡希尔,连续2站未能获得未来2个赛季的职业赛资格。

  1995年12月27日出生的卡希尔,今年26岁,是“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前妻的外甥。他曾在2019年世锦赛上,以业余球员身份打进正赛并在首轮战胜了罗尼-奥沙利文,并在随后两个赛季以职业球员身份出战巡回赛。

Q School系列赛第3站决赛轮完全赛果Q School系列赛第3站决赛轮完全赛果

  除此之外,英格兰选手约翰-阿斯特利和简森-肯德里克,以及德国选手卢卡斯-克莱克斯,也都杀出重围,获得接下来2个赛季的职业赛资格。

  在5月16-21日的首站比赛中,从第二轮开始出战的中国小将白朗宁,一路战胜了包括伊朗选手索黑尔-瓦赫迪和泰国选手宋沙瓦在内的5名选手,锁定了接下来2个赛季的职业巡回赛名额。同时,41岁的中国香港选手李俊威也在大比分4-2战胜卢克-西蒙斯后,时隔两年再次重返职业巡回赛。

  除他们之外,2位50周岁的老将——英格兰选手罗德-劳勒和爱尔兰选手弗盖尔-奥布莱恩也都成功突围,拿下未来2个赛季的职业赛资格。

  在5月22-27日的第2站比赛中,打进决赛轮的中国选手赵剑波未能更进一步,他在第二局扳回一局后,又连输3局,最终以大比分1-4不敌爱尔兰选手亚伦-希尔,未能突围。

  另外3位获得未来2个赛季职业赛资格的选手全部来自英格兰——扎克-舒尔第、亚当-达菲以及华裔球员林杉峰。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