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锁定年终世界第一 赵心童第6丁俊晖第32

奥沙利文锁定年终世界第一 赵心童第6丁俊晖第32
2022年05月03日 08:43 新浪体育
2021/2022赛季斯诺克年终世界排名TOP152021/2022赛季斯诺克年终世界排名TOP15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2022斯诺克世锦赛决赛战罢。在第30场“特奥会”中,赛会2号种子罗尼-奥沙利文凭借3杆破百和13杆50+,在错失1个赛点后,以大比分18-13战胜赛会4号种子贾德-特鲁姆普,第7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依靠5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火箭”最终第7次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同时也在单赛季排名第一。

  输掉比赛的特鲁姆普,也凭借20万英镑的亚军奖金,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二和单赛季排名第三。年终世界排名第3-10位的球员分别为:马克-塞尔比(英格兰)、尼尔-罗伯逊(澳大利亚)、约翰-希金斯(苏格兰)、赵心童(中国)、马克-威廉姆斯(威尔士)、K-威尔逊(英格兰)、肖恩-墨菲(英格兰)和杰克-利索夫斯基(英格兰)。

  中国选手年终世界排名最高的是排名第6的赵心童。他之后是排名第15位的00后小将颜丙涛。另一位小将周跃龙排名年终世界第23位。名将丁俊晖在中国选手中排名第四,位列年终世界第32位。随后是鲁宁(第34位)、范争一(第36位)、肖国栋(第38位)、梁文博(第40位)、吕昊天(第45位)、李行(第48位)、庞俊旭(第53位)和田鹏飞(第63位)。这12位球员都已经确保了明年巡回赛参赛资格的。

2021/2022赛季斯诺克最终单赛季排名TOP312021/2022赛季斯诺克最终单赛季排名TOP31

  另外,在单赛季排名榜上,排名TOP10的球员分别为:奥沙利文(英格兰)、尼尔-罗伯逊(澳大利文)、特鲁姆普(英格兰)、赵心童(中国)、约翰-希金斯(苏格兰)、马克-威廉姆斯(威尔士)、卢卡-布雷切尔(比利时)、马克-艾伦(北爱尔兰)、颜丙涛(中国)和K-威尔逊(英格兰)。

  本赛季表现不佳的马克-塞尔比,在单赛季排名上仅位列第22位,而丁俊晖更是排到了第31位。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