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两年进32强 张子豪:大师赛一特点是全国唯一

转型两年进32强 张子豪:大师赛一特点是全国唯一
2021年07月12日 21:31 新浪体育

  7月12日,“松柏集团·骏业城·乔氏杯”2021中式台球大师赛分站赛(南宁站)进入第四阶段征程,来自河南的张子豪表现出色,一路过关斩将闯进32强。

  “运气不太好抽到了郑宇伯,第10局我俩打成5:5平,那时候我还是有赢的机会的。但是到后边,实力的差距就体现出来了,人家很少失误,而我最大的弱点就是稳定性较差。”

  尽管最终未能晋级16强,但他也已经刷新了参加大师赛以来的最好成绩,成为本站比赛的一批黑马。“大师赛来的都是全国顶尖的高手,实在太难打了,能打到32强我觉得也挺不容易了。”去年打进64强,今年闯进32强,张子豪的进步一步一个脚印。

  张子豪从2013年开始学习斯诺克,曾经取得过球员锦标赛的资格赛冠军。两年前,他开始转型中式台球。“大师赛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我觉得这是唯一一个比赛气氛像斯诺克的中式台球赛事,各方面都比较正规。”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站闯进32强的另一批黑马刘屹骑,与张子豪是同门师兄弟。“我俩从小就一起学球,感情非常好。这次能同时进32强,斯诺克的功底还是起了很大的作用。”

  “以前学斯诺克的时候总在南方比赛,那时候给我的感觉是南方的确是斯诺克的天下。但是现在反过来了,因为参与门槛低,玩中式台球的人越来越多。而斯诺克不仅赛事少了,连球房也没那么多了,我感觉整个郑州甚至都找不出10张斯诺克球台。”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张子豪目前打的几站分站赛,一直都是在无观众的状态下进行。“疫情以前我没有打过大师赛,我觉得比赛现场还是需要观众的,在观众的注视下我们比赛会更有激情,期待疫情早点结束。”

  目前,张子豪已经签约LP球杆,接下来的北京站、四平站,他表示自己不会缺席。“以前自己打比赛都是比较随意,练球也不够刻苦,但现在需要积极练球备战了,争取能再创个人新记录,也为战队争得荣誉。”

  明日10:00将迎来第四阶段8进4的比赛,同时两场倍受瞩目的半决赛将在分别16:00和20:00以此进行,敬请关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