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球世锦赛欧斯纯力克科威特黑马 加封双冠王

撞球世锦赛欧斯纯力克科威特黑马 加封双冠王
2021年06月11日 06:09 新浪体育

  2021年6月10日,世界撞球锦标赛在英格兰的米尔顿凯恩斯落幕。奥地利名将阿尔滨·欧斯纯,一路击败霍曼、阿尔凯德等强敌,并在最终的决赛中13-9力克来自科威特的黑马选手奥马尔·阿尔沙欣,成为历史上第五位不止一次加封9球世界冠军的选手。

  巴里·赫恩在永久性获得9球世锦赛举办权一年半之后,终于得以将赛事推出。Matchroom 将比赛名称确定为‘世界撞球锦标赛 / World Pool Championship’。赛事总奖金达到25万美元,其中冠军奖金5万美元。

  赛事不再设置会外赛,而是按照世界排名、各大洲协会邀请、赞助商邀请等八个条件,向全世界分配出128个参赛名额。阵容方面,中国大陆及澳门、台湾地区选手依旧缺席,但一众欧美顶级撞球选手悉数到场。

  赛事共分两大阶段。第一阶段,128位选手被分配至16个小组,每组8人,胜部和败部各产生4个晋级名额。最终,戈斯特、戈麦兹、霍曼、范伯宁、博伊斯、大井直幸、艾博尔顿。费恩、梅林等由胜部晋级,欧斯纯姐弟、苏奎、杰森·肖、阿尔凯德、伍德沃德、凯利·费雪、费勒等名将则从败部突围。

  第二阶段,64位晋级选手以单败淘汰的方式角逐冠军。2016年9球世锦赛冠军阿尔滨·欧斯纯连胜霍曼、伍德沃德、阿尔凯德等名将后,率先闯入决赛。他的对手是来自科威特的黑马选手 —— 奥马尔·阿尔沙欣,后者曾在上海举办的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拿到季军,梅林成为其在本届比赛单败淘汰阶段击败的最大牌选手。

  决赛拥有极高的比赛质量,两位选手开局后3-3、6-6两度战平。科威特人有望在7-6时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局,但他错过了机会,欧斯纯7-7追平比分,此后,欧斯纯一度取得9-7的领先,阿尔沙欣则再度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欧斯纯连胜3局,12-9拿到赛点,并最终以13-9的比分赢得决赛,获得冠军。

  这是欧斯纯第二次获得世界撞球锦标赛的冠军,成为继史翠南、阿彻尔、赵丰邦和霍曼后,第五位不止一次加封9球世界冠军的选手。他同时还正享受着 Matchroom 撞球排名世界第一的位置,以及5万美元冠军奖金。

  欧斯纯在赛后说道:当你谈到两次夺得世界冠军时,这听起来很神奇,确实如此。在决赛中的开局常好,结尾也非常好,但中间部分有点粗糙。必须要向奥马尔致敬,他打了一场非常好的比赛。在输给罗伯托·戈麦兹后,我接受了那个结果,第二天坚强地走过来,现在我我赢得了决赛我没有一刻想过排名或支票,但当你完成后你会想到它,这非常好。

  亚军阿尔沙欣则表示:“在决赛中打球是很艰难的,一个失误,你就可能输掉。阿尔宾打得很好,我犯了几个错误,但我知道整个中东地区的人都很高兴,我为此感到兴奋和自豪。“Matchroom 的下一项花式撞球赛事,将是9月13-18日在大西洋城哈拉度假村举行的美国公开撞球锦标赛。

  世界撞球锦标赛历届冠军

  1990年,E。史翠南

  1991年,E。史翠南 9-7 N。瓦纳

  1992年,J。阿彻尔 13-12 B。亨特

  1993年,赵丰邦

  1994年,奥村健

  1995年,O。奥特曼

  1996年,R。苏奎 11-1 T。斯托姆

  1997年,J。阿彻尔 9-3 李坤芳

  1998年,高桥邦彦 13-3 J。阿彻尔

  1999年,E。雷耶斯 17-8 张皓评

  1999年,N。瓦纳 13-8 J。琼斯

  2000年,赵丰邦 17-6 I。帕兹

  2001年,M。伊默宁 17-10 R。苏奎

  2002年,E。史翠南 17-15 F。巴斯塔曼迪

  2003年,T。霍曼 17-10 A。帕古拉扬

  2004年,A。帕古拉扬 17-13 张裴玮

  2005年,吴珈庆 17-16 郭柏成

  2006年,R。阿尔卡诺 17-11 R。苏奎

  2007年,D。皮治 17-15 R。戈麦兹

  2010年,F。巴斯塔曼迪 13-7 郭柏成

  2011年,赤狩山幸男 13-11 R。阿尔卡诺

  2012年,D。艾博尔顿 13-12 李赫文

  2013年,T。霍曼 13-7 A。加比卡

  2014年,N。费恩 13-10 A。欧斯纯

  2015年,柯秉逸 13-11 S。范伯宁

  2016年,A。欧斯纯 13-6 S。范伯宁

  2017年,K。比亚多 13-5 R。加西亚

  2018年,J。费勒 13-10 C。比亚多

  2019年,F。戈斯特 13-11 张荣麟

  2021年,A。欧斯纯 13-9 O。阿尔沙欣

  (台球不闹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