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裁判为支教剃光头 比赛中被球杆戳眼坚持执裁

美女裁判为支教剃光头 比赛中被球杆戳眼坚持执裁
2021年05月03日 00:33 新浪体育

  九大品牌车轮战,单打双打争百万!5月2日,中式九球开山之作——决金中式九球球王争霸赛精彩继续,除了奥斯本兹战队与蓝蔻战队的精彩对决外,赛场上发生的一幕感染了众多球迷。

  事情究竟是怎样的呢?

  比赛进行到第18局,赛场上突发意外,“机器猫”李赫文的球杆戳到了当值裁判付一冉的眼睛,但她仍然坚强的保持微笑,因隐形眼镜受到影响,稍作处理后迅速返回继续执裁,但眼皮上的巧粉印却清晰可见,但为了不影响比赛,她忍受不适眼含泪花迅速进入执裁状态,感动线上万千球迷。

  我们常说,台球是有温度的,这种温度早已超越了竞技本身。它可以传播出一种人类的共情,它可以寄托我们的感情,它可以联系起整个世界,它可以被赋予太多充满人生百态的哲理。

  其实,很多球迷应该还有印象,2018年,只身一人前往大凉山支教的美女裁判就是付一冉,为了拿出更多的时间给予渴望知识的孩子们,付一冉直接剃了光头。对于常人来说,女孩子剃个光头,可能第一时间是觉得这个女孩肯定是有故事的人。对于95后的付一冉来说,一切都是很自然的事。

  “我觉得女孩子这辈子都看不到自己最真的样子是特别遗憾的,我做了很多我自己都想不到我会做的事情,来这里(大凉山)都来了还有什么好怕的,最好的年纪就应该不给以后留下遗憾。”

  有些事情,说出来容易,但完成起来很难。有些事情,看起来无法理解,却会成为人本能的选择。后来,我们终究明白,不止是对于台球,还有生活中更多的人和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