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揭幕战奥沙利文6-3乔伊斯 大失误无碍领先

世锦赛揭幕战奥沙利文6-3乔伊斯 大失误无碍领先
2021年04月17日 20:42 新浪体育
比赛数据比赛数据

  北京时间4月17日晚,2021斯诺克世锦赛正赛首轮打响。在揭幕战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奥沙利文虽然在第二局和第八局都出现了黑球红球同时落袋的情况,但他依然以6-3领先世锦赛新人乔伊斯。双方第二阶段比赛将在18日凌晨2点继续进行。

  奥沙利文和乔伊斯曾交手过3次,其中奥沙利文2胜1负稍稍占优。正赛首轮采用19局10胜的赛制,第一阶段比赛共进行9局。

  首局,双方打得都不太顺利,尤其刚刚开球,奥沙利文就要求更换母球。整局比赛双方都没打出高分杆,在乔伊斯追至34-41后,“火箭”凭借一记翻袋幸运球完成超分,最终以69-34先胜一局。第二局,奥沙利文出现了3次失误,总共被罚15分。乔伊斯抓住机会上手,轰出单杆58分,以73-22扳回一局。第三局,乔伊斯开局23-0领先,但奥沙利文凭借单杆63分,以74-31再次将大比分超出为2-1。第四局,奥沙利文精准长台打进左侧底袋上手,单杆58分后转防守。此后双方再次展开拉锯战,乔伊斯没能抓住机会,奥沙利文以66-2再胜一局,大比分3-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归来,第五局,乔伊斯进攻失误漏球,奥沙利文打进左侧中袋红球,但咖啡球没能打进。乔伊斯抓住机会轰出单杆66分,以66-1扳回一局。第六局,乔伊斯连续两次解球碰到粉球,总共被罚12分,第三次解球成功。不过奥沙利文随后出现进攻失误漏球,乔伊斯上手拿下15分后,右侧中袋蓝球失误停袋口。奥沙利文趁机上手,单杆轰出70分,以82-15再胜一局,大比分4-2领先。第七局,乔伊斯通过多次上手,以102-16扳回一局。第八局,乔伊斯率先上手,14-0领先时机会球不进。奥沙利文单杆拿下35分后,再次出现第二局的失误,黑球红球同时落袋,被罚7分。但乔伊斯在56-40领先时,连续2次解球没碰到蓝球,被罚10分,第三次解球留机会。奥沙利文翻袋打进蓝球后一杆清台,以68-56逆转再胜一局。第九局,奥沙利文轰出单杆69分,以96-9再胜一局,大比分6-3领先结束第一阶段。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