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布罗陀赛特鲁姆普4-0小司机 赛季五冠职业22冠

直布罗陀赛特鲁姆普4-0小司机 赛季五冠职业22冠
2021年03月08日 07: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2021斯诺克直布罗陀公开赛战罢。在决赛中,卫冕冠军、现世界第一特鲁姆普以4-0横扫好友利索夫斯基,夺得个人赛季第五冠,也是他职业生涯的排名赛第22冠,追平了马克-威廉姆斯并列历史第五,仅次于奥沙利文(37)、亨德利(36)、希金斯(31)和戴维斯(28)。同时,他不但拿到了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还夺得了“欧洲系列赛”奖金榜第一,额外收获15万英镑奖金。

  直布罗陀公开赛是“欧洲系列赛”的最后一站。此前五站比赛中,特鲁姆普赢得了德国大师赛冠军和冠军联赛亚军,总奖金数排名第一位;而塞尔比则是拿下了欧洲大师赛冠军和单局限时赛亚军,奖金数暂列第二。由于早前塞尔比止步第三轮,因此特鲁姆普已提前收获奖金榜第一的额外15万英镑奖金。

  本次比赛,特鲁姆普表现相当出色,一路打出3个4-0和3个4-1杀入决赛。决赛中,他再次面对自己的好友、90后天才利索夫斯基——这已经是他们俩本赛季第3次在决赛中相遇了,前两次分别是大奖赛和德国大师赛,而这也是特鲁姆普本赛季连续第三次在决赛中击败利索夫斯基。其实,他们两人此前共有16次交锋,特鲁姆普9胜7负,也仅是稍占优势。

  不过,本场比赛,首局,特鲁姆普一上来进入状态就很快,利索夫斯基则有些慢热。双方经过多次上手,特鲁姆普以72-18先胜一局。第二局,利索夫斯基手感全无,而特鲁姆普则是轰出单杆106分,以106-0零封对手。

  第三局,利索夫斯基状态稍有回升,但特鲁姆普仍然凭借多次上手,以73-46再胜一局,大比分3-0拿到赛点。第四局,特鲁姆普完全没给对手任何机会,直接轰出单杆94分一杆制胜,以94-0再度零封对手,大比分4-0横扫夺冠。整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

  凭借这场胜利,特鲁姆普成为了直布罗陀公开赛历史上首位双冠王和首位成功卫冕者,他也已经连续2个赛季至少夺得5个排名赛冠军。而利索夫斯基则是生涯第6次收获排名赛亚军,排名赛冠军荒依旧没能打破。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