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赞塞尔比排名赛十连冠 世界第一?不可能

奥沙利文赞塞尔比排名赛十连冠 世界第一?不可能
2020年09月28日 12:09 新浪体育综合

  奥沙利文在塞尔比夺冠之后很活跃,社交媒体连续发了好几条,称赞其排名赛十连冠不可思议,但又不看好他重返世界第一。

  奥沙利文和塞尔比的故事发生在今年世锦赛,半决赛奥沙利文17-16获胜,随后决赛击败威尔逊,第六次夺冠。但是半决赛之后,塞尔比却表示奥沙利文乱打,总是暴力解球,并表示奥沙利文不尊重自己。

  此事原本随着世锦赛结束就可以结束了,但塞尔比在战胜了墨菲打进欧洲大师赛决赛之后表示,世锦赛半决赛虽然输给了奥沙利文,但重拾了自信心。在决赛9-8险胜古尔德夺冠之后,塞尔比表示重返世界第一是自己的目标之一,也是练球和比赛的动力。

  欧洲大师赛决赛获胜之后,37岁的塞尔比在过去的十项排名赛决赛中全部获胜,距离亨德利11次排名赛决赛连胜的神纪录只差一个。奥沙利文对塞尔比的成就表示难以置信。

  不过奥沙利文随后话锋一转,提到“塞尔比再也不能成为世界第一了,但是很棒的球员。塞尔比落后特鲁姆普62万英镑,要想重返世界第一,本赛季他几乎需要赢得每一项比赛。”奥沙利文还表示,塞尔比现在的排名赛冠军数量和特鲁姆普差不多,目前塞尔比18个,特鲁姆普17个,但是塞尔比却比特鲁姆普年长了六岁。上赛季特鲁姆普一个赛季就拿下了六个排名赛冠军。

  奥沙利文还提到了塞尔比距离亨德利纪录很近,他说:“是的,斯蒂芬-亨德利仍然保持着职业斯诺克的大部分纪录。让失败者沉迷其中,马克-塞尔比一点也不乏味,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传奇人物和千万富翁。首先从罗尼-奥沙利文那里听到这一点。”

  其实,对于亨德利的纪录,塞尔比有着自己的认识,他表示:“亨德利仍然拥有斯诺克的很多纪录,能够继续获胜、退役前夺取他的任何一项纪录都是好的。”对于重返世界第一,塞尔比也承认很难,但这并非绝无可能,仍然将重返世界第一作为目标之一。

  欧洲大师赛,奥沙利文首轮收到对手退赛礼晋级,第二轮爆冷4-5输给了18岁的爱尔兰小将希尔。10月5日,奥沙利文将出战冠军联赛,首场对手是15岁的乌克兰少年博伊科。

  最新排名中,特鲁姆普、奥沙利文和罗伯逊排名前四,塞尔比位居第四。由于本赛季高奖金的海外排名赛全部停办,特鲁姆普的世界第一宝座至少能坐到明年1月底德国大师赛。接下来英格兰公开赛开打前,塞尔比将被扣除两年前中锦赛夺冠的15万英镑,因此塞尔比在英锦赛前很难进入前三,重返世界第一确实很难。最近排名中,丁俊晖重返前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