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147实属“预言家”自爆 有望独享5.5万英镑

希金斯147实属“预言家”自爆 有望独享5.5万英镑
2020年08月07日 13:28 新浪体育综合

  约翰·希金斯打出克鲁斯堡暌违8年的147,成为世锦赛史上第7位打出满分杆的球员。就在几天前,他在媒体采访中预言今年将有人打出147,如今坐实他“预言家”身份的正是他本人。

  文 / 戴斯蒙德·凯恩,欧洲体育

  上个月,希金斯在采访中表示,今年世锦赛的竞技水准或达到新高,还预测今年“必然”会有147出现。

  他说:“我认为赛事水准会达到新高,我知道球员喜欢有现场观众,观众制造的氛围能反过来激励球员,但我同时觉得(无观众)很多球员会打得很放松,能尽量打入日常训练的表现。”

  “问问32位正赛选手,他们每个人都会告诉你,平时练习的表现要比正式比赛时打得好。去年赛事就打破了破百数纪录,但我觉得今年有可能又要破一次。”

  “每个人都会为这项赛事下很大功夫,做好充分的准备,大多数球员都会苦练两三周,才能建立起足够的自信。”

  满分杆如今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但仍是球员可遇不可求的特殊成就,在竞争激烈步步为营的世锦赛赛场更是难得,在希金斯之前,克鲁斯堡上一次出现147还是2012年,由“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创造。

  这次打出147的还是苏格兰人,希金斯在对阵科特·马福林的次轮战的第12局创造,将比分追成5比7,这场比赛他最终以11比13输掉。

  自世锦赛1977年移至克鲁斯堡剧院以来,除希金斯外,只有罗尼·奥沙利文、斯蒂芬·亨德利、克利夫·桑本、吉米·怀特、阿里·卡特和马克·威廉姆斯在该地打出过147。

  这是世锦赛正赛期间产生的第11记满分杆,也是希金斯自1995年克鲁斯堡首秀至今打出的首杆。克鲁斯堡的首杆147出现在1983年,由加拿大传奇选手克利夫·桑本创造。

  若本届比赛再无147产生,约翰·希金斯将独享5.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5.3万元)的奖金,这笔奖金由满分杆奖金4万英镑和赛会单杆最高分奖1.5万英镑组成。

  克鲁斯堡剧院的147:

  斯蒂芬·亨德利 – 1995、2009、2012

  罗尼·奥沙利文 – 1997、2003、2008

  约翰·希金斯 – 2020

  阿里·卡特 – 2008

  马克·威廉姆斯 – 2005

  吉米·怀特 – 1992

  克利夫·桑本 – 1983

  (世界斯诺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