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准确预测到147 与75三杰同时代幸还是不幸

希金斯准确预测到147 与75三杰同时代幸还是不幸
2020年08月07日 10:29 新浪体育综合

  8月6日晚,经过了8年漫长的等待,在亨德利退役8年之后,克鲁斯堡终于迎来了又一杆147分。45岁的希金斯在第二轮与马福林的比赛中完成了满分。

  不过比赛的最终结果却并不美妙,四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11-13输给了挪威资格赛选手马福林,无缘8强,在最近三年世锦赛上,希金斯都进入了决赛,今年不得不提前回家了,虽然带走了一杆147,但巫师很失望,表示宁愿拿147去换取一个8强席位。

  如果没有人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出147分,希金斯将独享5.5万英镑的奖金。这杆147也是本赛季第六杆满分,历史上的第157杆。

  希金斯的147分在第12局完成,第二阶段打完比赛是8-8。第三阶段希金斯8-10落后,随后连赢三局11-10反超,但是马福林在最后时刻连续三局一杆制胜,13-11击败了希金斯,晋级8强。36岁的马福林1/4决赛的对手是两位资格赛选手麦克吉尔和克拉克之间的胜者,也就是说资格赛选手肯定有一位进四强。

  希金斯赛后表示,马福林的表现很棒,从不浪费任何机会,他很努力,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巫师说:“这是很棒的一场比赛。”

  这是希金斯职业生涯的第10杆147分,在147数量上继续排名第三位,不过距离亨德利的11杆满分只差一杆了。希金斯也是第七位在世锦赛正赛打出147分的选手,上一次有选手完成满分还是2012年世锦赛上的亨德利。8年前那届世锦赛之后亨德利宣布退役。

  世锦赛正赛满分奖金4万英镑,单杆最高分奖金1.5万英镑,如果没有选手在后面打出147,巫师将拿走5.5万英镑的这笔奖金。希金斯说:“也没有观众,打出147总是特别的,因为每一杆都要求非常完美。”

  在今年世锦赛之前的采访中,希金斯曾预测今年的克鲁斯堡会产生147分,如今预测成了现实,并且由他本人亲自完成。

  希金斯的这杆147分用时13分钟,有几颗球的难度相当大,不得不说45岁的海根大叔真的是很给力。

  亨德利在解说中谈到,很明显,这里没有观众,这有点超现实,因为当剩下两三个红球时,他们往往会对每次击球鼓掌,他们知道发生了什么,气氛就这样建立起来了。亨德利说:“这是你作为一个斯诺克运动员所能拥有的最大的兴奋点。赢得世界冠军是神奇的,这是17天努力工作的高潮时刻,但147分只是特别的存在。”

  亨德利曾在克鲁斯堡打出过三杆147分,他深知此刻希金斯的感受。亨德利说:“在克鲁斯堡打出147分太罕见了,在那里完成这样一件事情真是太激动了。”

  2010年世锦赛冠军罗伯逊看完希金斯的147分非常激动,他表示自己能和92一代同时代比赛和生活真是太幸运了。75三杰--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在1992年转为职业,所以也被称为92一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