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亚难灭希金斯心中渴望 知道夺冠需要的是什么

三连亚难灭希金斯心中渴望 知道夺冠需要的是什么
2020年08月03日 10:18 新浪体育综合

  约翰·希金斯在世锦赛收获“三连亚”,但并未放弃追逐个人第五冠的希望。在2020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战中,他以10比5击败马修·史蒂文斯,拿下冲击2020世锦赛冠军的“一血”。

  希金斯世界排名第5,去年他不敌贾德·特鲁姆普获得亚军,2018年则是不敌马克·威廉姆斯,2017年不敌马克·塞尔比。已连续26年打入克鲁斯堡,希金斯对成功登顶的渴望依旧强烈。

  希金斯在第一阶段后期连刷三杆60+取得6比3的优势,“威尔士龙”马修·史蒂文斯则在第二阶段开局轰出一杆138分作为回应,但还是难挡希金斯拿下接下来三局中的两局,8比5继续保持优势。

  第14局上演高能一刻,在耗时32分钟的这局中,希金斯在被超分的情况下,利用高质量安全球频繁赚得罚分,最终完成清台69比63用黑球致胜,并在最后一局打出单杆53分超分取得胜利。

  45岁的希金斯赛后表示:“当比分变成6比4时,我就想再拿一局,这样可以确保中场休息前最差都是7比6领先,结果我拿下两局以8比5领先,很赚。”

  “来克鲁斯堡打了这么多年,这次在没有球迷的环境下出场——感觉肯定不够好,但这毕竟是克鲁斯堡,我也仍在顶尖球员之列。我为那些克鲁斯堡首秀球员感到遗憾,因为他们没见识到一个热闹满座的克鲁斯堡。”

  “就本赛季的大赛表现而言,我有些对不起自己,来世锦赛时我算是一个失败者,但在这一个月里我下了不少功夫,感觉在进攻端表现不错。几个月前我都没想到世锦赛会照常举办,能参与其中真的太好了。”

  “机会到我手中,该经历的我也都经历过了,我知道夺冠需要的是什么,会为下场比赛做好准备。”

  希金斯将在次轮迎战科特·马福林,后者是本届世锦赛第一位晋级次轮的资格算选手。在同日的比赛中,罗尼·奥沙利文打出两杆破百、两杆80+、两杆70+以及一杆60+,平均出杆时间仅13.4秒,第一阶段过后8比1领先泰国选手塔猜亚·乌努。

  (世界斯诺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