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金代勇最后时刻错失绝平 邱炮谋73-68决金首胜

决金代勇最后时刻错失绝平 邱炮谋73-68决金首胜
2020年05月30日 09:00 新浪体育综合

  懂球的人,都看决金。5月29日,决金中式九球球王争霸赛第二季迎来一场焦点对决,“一代天王”代勇VS“南方球王”邱炮谋。作为风靡全球的中国运动,决金自然是乔氏中式台球体系中最为热血的那一部分,50局的激烈鏖战,最终邱炮谋73:68击败代勇,迎来自己的决金首胜。

  全程战报

  这场比赛邱炮谋率先打开局面,连续的7杆普胜,让邱炮谋领先比分到17:1(1分为对手犯规得分)。纵观上半场比赛,这张乔氏金腿俨然成为了两人博弈的棋盘,一招一式暗藏杀机。第15局,比分邱炮谋25:12代勇。第19局,邱炮谋打出了本场第一杆小金,比分33:16,随后代勇以一杆普胜回击,18:33。

  这场“有勇有谋”的战斗,两人的火药味不断升级。第24局,代勇一杆跳球3传9打开了新的局面,24:35,代勇开始发力追赶比分。第27局,邱炮谋打出本场比赛首个大金,给了刚刚发起猛攻的代勇一个迎头痛击。随后三局,代勇继续进攻,3个普胜之后,代勇也打出一杆大金,比分40:43,双方分差相差无几。

  第32局,代勇又是一杆大金。这个大金2连摸让代勇首次完成比分反超,代勇46:43邱炮谋。在第35局,代勇以一杆漂亮的跳球打出小金,52:45继续扩大的比分优势。

  高手过招,下一秒总是风云莫测。第39局,邱炮谋一杆大金,以1分之差反超比分,56:55。仅剩10局的比赛,陷入了新一轮的焦灼大战。第42局,代勇打出小金,比分代勇59:64邱炮谋。

  第49局,比分73:64,此时代勇必须在本局造犯规获得3分并在下局打出大金获得6分才能扳平比分。两人再度上演了一场防守大战,凸显出二人的“勇”与“谋”,然而奇迹未能上演,代勇普胜得分,比分66:73。最终,邱炮谋73:68战胜代勇,迎来首胜。

  关键事件

  第1局,邱炮谋先下一城,让白球转一会

  第2局,代勇跳球,母球戏剧性将目标球挡出

  第3局,代勇解1意外撞进3号球

  第9局,邱炮谋8号球翻袋

  第10局,代勇准进长台2号半贴库球

  第11局,代勇一杆三球进

  第19局,邱炮谋打6叫7,成就本场比赛第一金(小金)

  第20局,邱炮谋准进半贴库5号球赢下本局,上半场比分邱炮谋33:18代勇

  第21局,邱炮谋打4传5,贴库组合球

  第22局,代勇跳进2号球

  第23局,代勇贴库3传9,拿下2分,比分22:35

  第24局,代勇跳3号传进9号,扳回一局,24:35

  第26局,代勇4号球翻底

  第31局,代勇开球有下,并打出自己全场首个大金,40:43,将比分逼近

  第32局,代勇8号薄进,并再度打出大金,将比分反超,46:43

  第35局,代勇2号翻中,随后跳进7号

  第35局,代勇跳进7号

  第36局,邱炮谋贴库球7传9

  第39局,邱炮谋拿下大金,比分56:55,领先代勇1分

  第42局,代勇7号准进后拿下小金,代勇59:62邱炮谋

  第43局,邱炮谋验证乔氏金腿超级平整

  第49局,比分73:64,邱炮谋翻进4号,代勇追平机会渺茫

  第49局,邱炮谋勾进5号球

  成绩榜&人气排名

  预告

  决金赛事,精彩不断!

  6月3日 14:00 杨帆VS张堃鹏

  6月4日 14:00 杨帆VS赵汝亮

  6月5日 14:00 张堃鹏VS赵汝亮

代勇邱炮谋决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