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球员齐夸冠军联赛:宁可没观众不愿没比赛

斯诺克球员齐夸冠军联赛:宁可没观众不愿没比赛
2020年05月30日 09:20 新浪体育综合
塞尔比塞尔比

  新版斯诺克冠军联赛将于6月1日开打,作为全英国首个恢复的体育赛事,尽管新版冠军联赛虽然仍存在一些潜在的不足,但巴里·赫恩和 WST 团队的努力还是受到了球员们的广泛认可。塞尔比、佩里、罗伯逊等球员均在媒体采访中表达了对赛事的期待与兴奋。

  斯诺克是英国第一项回归的职业体育赛事,塞尔比希望斯诺克能借助体育直播获得庞大的收视群体,为斯诺克带来前所未有的关注度。“对每一位关注斯诺克比赛的人来说,这是一项非常棒的举措,德甲已经复工了,他们是第一,我们作为第二个回归(在英国是第一个)的项目,亦是迈出巨大的一步。”

  “我想我们也能吸引到很多新粉丝。大家都干坐在家里,哭着喊着要看电视的直播比赛,现在电视上播的是各个体育项目多年来的精彩回放,都是大家看过的。所以不管怎么说,即便斯诺克的观众群体很庞大,但还是能吸引到很多新的关注者。”

  由于英国的俱乐部在疫情期间关闭,很多球员无法训练,家中拥有球台就成为了塞尔比得天独厚的优势,“只有少数几个球员家里有球台可以练球,我若能充分利用好这一优势,就能在突破一下上限。我不想在未经实战训练过的情况下直接打世锦赛,希望冠军联赛能让球员们进入备战世锦赛的状态,那是我们这项运动的顶点,也是每个人的梦想所在。世锦赛前若没有比赛可就惨了,冠军联赛是第一项回归的赛事,巴里·赫恩能在这个关头把比赛办起来真是好事。”

  新版冠军联赛将铁定闭门进行,目前来看,世锦赛也很有可能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办。对此,塞尔比说道,“我很幸运,体会过在克鲁斯堡打单张球台并且是全场爆满的感觉,没有比这里更好的赛场了。如果赛场只有对手和裁判,感觉有点太不现实。但要是在无观众和无比赛之间选,那所有巡回赛球员都会选前者。我想这种情况会持续一段时间,我们需要在做好心理准备,这是必然发生的。如果未来半年都是这样,那就随它吧。只要人身体健康,全家健康,就别无所求了。”

  佩里将在将在6月3日开打的第4小组中登场,对于回归比赛,佩里显得有些迫不及待,“对斯诺克来说这简直是太棒了,我们正在引领潮流,这就是一项运动该有的志向:想要立足,想成为开拓者。我知道这一天终究会来临,只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对巴里·赫恩及其坚持的理念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背书。他不是那种静观其变的人,而是会主动出击说干就干的人。”

  “我们这项运动能由他来运作真是幸运,真的很意外比赛能来得这么快。一直盼着能参加世锦赛,但能参加这项热身赛事是个重大的意外收获,回归的速度也比想象中快了不少。”

  罗伯逊无疑是本届新版冠军联赛的夺冠热门之一,在澳大利亚看来,除了竞技本身,本次比赛也是对斯诺克运动的一次绝佳推广机会。“很多项目都延期了,这真的是我们斯诺克站在世界体育舞台中央大展身手的好机会。我们已经宣布世锦赛在7月31日回归,至少有个具体日期可以指望了。”

  “斯诺克或许是你见过最适合电视转播的体育项目了,希望我们能吸引一些对体育直播赛事望眼欲穿的观众的目光,让斯诺克获得更多关注。虽然大多数体育项目仍在停赛状态,但我们斯诺克已准备从6月1日起回归,这向整个体育界发出讯息,即我们斯诺克运动这次走在了开辟创新的最前端。确保安全仍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已与政府进行了详细讨论,严格施行防护措施。”

  (台球不闹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