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直布罗陀赛小特单杆144 夺赛季第六冠

创历史!直布罗陀赛小特单杆144 夺赛季第六冠
2020年03月16日 05:45 新浪体育
特鲁姆普夺赛季第6冠 特鲁姆普夺赛季第6冠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2020直布罗陀公开赛决赛落幕。在一场“英格兰内战”中,2号种子贾德-特鲁姆普在2-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2局,4-3逆转战胜8号种子凯伦-威尔逊,赢得了个人单赛季第6个排名赛冠军,在收获5万英镑冠军奖金的同时,反超尼尔-罗伯逊成为“欧洲系列赛”奖金榜首,收获额外的15万英镑奖金。另外,他还凭借单杆144分,获得赛事单杆最高分奖金5000英镑。

  现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和威尔逊,在本场比赛之前共交手过14次,战绩都是7胜7负,平分秋色。而这场比赛本身对双方来说,都意义重大。

  直布罗陀公开赛应该是特鲁姆普“名利双收”的一站比赛。一方面,他如果夺冠,就能成就单赛季排名赛“六冠王”这个史无前例的壮举——超过斯蒂芬-亨德利、丁俊晖、马克-塞尔比和罗尼-奥沙利文,在单赛季排名赛冠军榜上独领风骚;而另一方面,在尼尔-罗伯逊未参赛的情况下,只要夺冠,小特就能反超此前领先的澳大利亚人,赢得今年新增设的“欧洲系列赛”额外的15万英镑奖金。

  而这场决赛,对威尔逊也是至关重要——一旦夺冠,他就能凭借这站的50000英镑冠军奖金,挤掉赛前单赛季排名榜上位居第8位的约翰-希金斯,搭上巡回锦标赛的末班车。

  由于这场胜利对双方都十分重要,因此,比赛从一开场就伴着火药味。首局比赛,威尔逊在先拿1分后,粉球右侧底袋不进,给了特鲁姆普机会。现世界第一直接轰出单杆125分清台,以125-1先下一城。其精准的长台和走位,显现出火热的状态。

  第二局,特鲁姆普又是以一杆无懈可击的长台、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为开场,不过在打进17分后,一杆左上角绿球不进,给了威尔逊机会。后者也没客气,直接还了一个单杆115分清台,以115-17将局分扳成1-1。

  第三局,威尔逊开局一杆防守不到位,让特鲁姆普抓住机会,单杆144分清台,刷新了好友杰克-利索夫斯基之前在对阵侯赛因-瓦菲的比赛中打出的单杆143分的赛事单杆最高分。其中,小特共打了14组“红+黑”,只有1杆打了咖啡球。

  第四局,威尔逊又是开杆不佳,留下机会。特鲁姆普在打进1颗红球后,一杆漂亮的K球打出机会,然而在一杆打了45分后,一个左侧底袋粉球架杆不进,又把机会送到了对手手中。但威尔逊在清光红球后,在击打黄球左上角顶袋时未果,一杆56分,留下悬念。双方围绕黄球展开防守大战,威尔逊在一个三库解球时,三次没碰到,被罚了12分,不过之后,还是他一杆精准的远台,将黄球打进左上角顶袋,并一直清到粉球,以76-57将局分扳为2-2。

  第五局,双方再次陷入防守大战。威尔逊抓住一次机会,单杆打出15分。此后双方再次做起防守,威尔逊一次漏球后,特鲁姆普打出一杆24分,但他在击打一颗红球时左上角顶袋未进,弹到右上角顶袋,连磕两次袋角仍然未进,球停在袋口处。威尔逊打进10分后,推杆K球效果不佳,导致下一杆右侧中袋红球未进。双方连续错失红球机会后,特鲁姆普打进1分、双方战成25平后,因仍然没有机会,继续做球。期间,威尔逊一杆失误,打进黑球,被罚7分。

  此后,特鲁姆普一杆右侧底袋红球未进,留下机会,威尔逊单杆7分,追成32平后,双方继续做防守。威尔逊又是在一次连续两杆解红球未解到,被罚8分,第三次解球留下中袋机会。但特鲁姆普只打进7分后,架杆再次失误,叫彩球没叫到,只好继续防守。而威尔逊则是解红球时,2次碰到黑球,又被罚14分。特鲁姆普左下角红球未进,威尔逊上手凭借一杆不可思议的扎杆打进咖啡球,最终清台,以75-61将局分改写为3-2。

  第六局,双方开局几次进攻都没能得手。还是特鲁姆普率先抓住机会,单杆123分清台,将比赛带入决胜局。

  第七局,在开局几杆防守后,威尔逊又是在击打红球时将黑球打进,被罚7分。特鲁姆普上手打进9分后,机会不好,推杆贴住咖啡球右侧做防守。威尔逊防守留机会,特鲁姆普一杆36分(52-0)后,黑球左下角未进。威尔逊上手打进1个红球后,机会不好,靠黑球做防守。在经过了10分钟的防守拉锯后,威尔逊攻击右上角红球时,红球过薄碰到绿球,留下机会,特鲁姆普抓住机会,单杆63分清台,115-1拿下决胜局。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