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墨菲横扫夺冠 球员们用实际行动助力武汉

威尔士赛墨菲横扫夺冠 球员们用实际行动助力武汉
2020年02月17日 07:29 新浪体育综合
比赛现场打出“武汉加油”标语 比赛现场打出“武汉加油”标语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20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诞生新王。“魔术师”肖恩·墨菲凭借三杆破百、四次单局逆转无懈可击的表现,9-1横扫90后领军人、“勇士”凯伦·威尔逊,夺得职业生涯第9个排名赛冠军。同时,赛会一共产生77杆破百,世台联将向中国武汉方面捐助77000英镑善款。

  赛事介绍

  威尔士公开赛前身是创办于上世纪20年代的威尔士职业锦标赛,已有百年历史,不过真正的首届威尔士公开赛开始于1992年。随着“英伦本土四赛”模式的推出,威尔士公开赛的重要程度进一步增强。“英伦四赛”——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威尔士公开赛都将执行冠军7万英镑的规则,如果一名球手能够赢下单赛季全部四赛冠军,他将收获100万英镑巨奖。四站比赛奖杯分别由四个地区的传奇球星命名,分别为史蒂夫·戴维斯杯、斯蒂芬·亨德利杯、亚利克斯·希金斯杯以及雷·里尔顿杯。

  创办于1992年的威尔士公开赛,夺冠次数最多的是希金斯的5次,奥沙利文紧随其后,亨德利3次。丁俊晖在2012年击败塞尔比,2014年不敌奥沙利文,取得一冠一亚。本场比赛决赛双方,墨菲早在2006年闯入过决赛,但不敌史蒂芬·李,屈居亚军,而凯伦·威尔逊则是首日打入威尔士赛的决赛。因此,无论谁夺冠,威尔士都注定诞生新王。

  比赛意义

  本站威尔士公开赛,是本赛季本土四赛的最后一战,随着塞尔比(英格兰、苏格兰)和小特(北爱)分享其他三站冠军,100万悬赏告吹。当然,随着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赛期临近,威尔士赛仍能很大程度左右两项红包赛的参赛资格以及签位。

  此外,由于中国武汉的疫情,世台联决定本届赛事每产生一杆过百,便向武汉捐出1000英镑善款。为此,球员们也用实际行动来支持这项伟大的决定。决赛之前,已经39位球员携手完成74杆破百,虽比起上届有一定差距,但已足够给力。其中,特鲁姆普个人贡献7杆,威尔逊则在首轮轰出147满分杆。

  在此之前,墨菲和威尔逊分别获得8座和3座排名赛冠军奖杯,威尔士赛的冠军,将为他们的荣誉簿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晋级历程

  R1 墨菲4-0达伦·摩根 威尔逊4-3杰克逊·佩奇

  R2 墨菲4-3阿尔菲·伯顿 威尔逊4-2海菲尔德

  R3 墨菲4-1沃拉斯顿 威尔逊4-0马丁·奥唐奈

  R4 墨菲4-1多米尼克·戴尔 威尔逊4-2丁俊晖

  1/4 墨菲5-3特鲁姆普 威尔逊5-0罗伯逊

  1/2 墨菲6-5颜丙涛 威尔逊6-5奥沙利文

  四分之一决赛之前,墨菲的对手可以说是非常羸弱,也只能说是正常发挥,不声不响就来到八强。而威尔逊首战便以147开场,却几乎遭到逆转。好在通过决胜局考验后一路便顺风顺水。四分之一决赛,两人同时迎来高光时刻,墨菲5-3击败进攻端表现上佳的小特,威尔逊更是5-0横扫无敌状态的罗伯逊,让人大跌眼镜。半决赛,两人都打得相当挣扎,好在拥有相同的美好结局,同以6-5逆转,会师决赛。

  决赛 肖恩·墨菲VS凯伦·威尔逊 17局9胜

  两人此前交战5次(不含冠军联赛、超级联赛以及单局限时赛),墨菲3胜2负略微占优。不过比赛多为短局制,仅有2018球员锦标赛墨菲6-3击败威尔逊有一定参考价值。

  第一阶段,两人的状态处于两个极端,因此,墨菲用一个7-1宣告冠军基本到手。首尾两局,墨菲分别打出单杆108和134的破百,第3局至第5局,墨菲连续三次单局逆转成为完美开局的重要因素。其中,中场休息过后威尔逊一度单杆64分完成超分,硬生生被墨菲斯诺克强行做回,并两分逆转。这一局的失利对威尔逊打击甚大,只是在第7局才终于通过不懈努力,凭借残局挽回颜面。

  第二阶段,威尔逊的首要任务是尽量不让比赛在中场休息之前提前结束。不过很快,威尔逊这唯一的愿望也因墨菲的一记超级运气球而落空。墨菲毫不客气的开场便打出单杆102分的破百迅速来到赛点!第10局,威尔逊深知大势已去,索性冲击147,结果仅仅5套黑球之后便因位置不佳而放弃,同时在即将超分之际又一次出现低级失误。墨菲接手大好局面单杆73分,全场第四次完成单局逆转,9-1横扫凯伦·威尔逊,夺得生涯第9个排名赛冠军!

  奖金分配

  冠军 70000英镑 墨菲

  亚军 30000英镑 凯伦·威尔逊

  4强 20000英镑 奥沙利文、颜丙涛

  8强 10000英镑

  16强 6000英镑

  32强 3500英镑

  64强 2500英镑

  本届威尔士公开赛共诞生77杆破百,其中特鲁姆普和墨菲分别贡献7杆,亚军凯伦·威尔逊打出本届最高单杆147满分。因此,世台联将向武汉方面捐款77000英镑。(撞球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