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队合影林孝俊在列 但已基本无缘北京冬奥

中国短道队合影林孝俊在列 但已基本无缘北京冬奥
2021年10月19日 15:42 新浪体育
林孝俊上了韩国第一大门户网站NAVER的头条林孝俊上了韩国第一大门户网站NAVER的头条

  今天上午,中国短道速滑队近日在首钢园短道速滑训练馆亮相,并举行了短道速滑国家队2021/2022赛季出征仪式暨外赛行前教育会。

  在会议上,正式宣布韩国人金善台为主教练,俄罗斯国籍、曾经拿到过6枚奥运金牌的前韩国选手维克托-安(安贤洙)为技术教练。

  随后,冬季中心放出了一张大合影,可以看到归化的林孝俊身穿中国红色队服,也在合影之列。

  这是他第一次正式以中国国家队队员的身份亮相。

中国短道队大合影林孝俊在列中国短道队大合影林孝俊在列

  韩国MK sports评述说,目前不排除中国为林孝俊参加北京冬奥会,与韩国进行谈判的可能性。

  而就在一天之前的10月18日,韩国联合通信社等多家媒体报道说,即将在中国举办的短道速滑世界杯暨奥运测试赛上,中国没有给归化的前奥运冠军林孝俊报名,所以他被排除在了中国的世界杯名单之外。

  韩联社说,因为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将根据四站的世界杯成绩分配,尤其是第一站世界杯比赛,因为是在冬奥场馆举行,所以是适应场地的重要契机。

  而中国没有给林孝俊报名,——这说明“他参加冬奥会的机会很低。”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奥林匹克宪章,运动员要改变国籍,必须离开前国籍国后3年才行,而曾经代表韩国参加过2019年3月10日国际滑联世锦赛的林孝俊不符合这一规则。

  根据FNN《中国没有要求》一文说,根据例外条例,可以缩短3年的限制期,而直到申请截止日期前,中国奥委会都没有采取行动,这说明中国并没有让林孝俊参加冬奥会的打算。

《亚洲经济》的报道截图《亚洲经济》的报道截图

  韩国的《亚洲经济》则表示,根据韩国冰上联盟的看法,在10月15日前,各国应该提交一份参加奥运会的报名长名单,如果中国希望让林孝俊参赛,会在这份名单发布前,和韩国方面进行协商。

  此外,为了参加世界杯的比赛,中国还必须给主力和替补报名接受兴奋剂和新冠肺炎检测,这两份名单中都没有林孝俊的名字,所以他参加冬奥会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