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500米范可新摘金 韩天宇称霸1000米

短道世界杯500米范可新摘金 韩天宇称霸1000米
2019年12月08日 17:00 新浪体育
范可新 范可新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结束第三日争夺。女子500米第二次,范可新以42秒714夺得冠军,曲春雨获得季军;男子1000米,韩天宇以1分28秒351获得冠军;男子500米第二次,带伤上阵的武大靖摔出赛道,止步1/4决赛,刘少林背靠背夺冠;女子1000米,荷兰选手舒尔廷封后,韩雨桐和张雨婷分获第四和第五名。

  女子500米第二次1/4决赛,范可新、曲春雨分获小组第一,臧一泽在第四组落后于波兰选手玛丽斯泽维斯卡,位居第二,三位中国选手携手过关。半决赛第一组,范可新第二、臧一泽第三,第二组曲春雨受到加拿大选手萨劳特犯规干扰,被判进A组决赛。

  A组决赛,范可新和曲春雨出发没有占据有利位置,范可新一度超至第二,玛丽斯泽维斯卡位居第一。最后一圈,范可新再次实现超越,最终以42秒714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队在上海赛首金!荷兰选手科克霍夫以42秒902屈居亚军,曲春雨以43秒015获得季军。B组决赛,臧一泽以43秒850获得第二。

  男子500米第二次1/4决赛,带伤上阵的武大靖和贾海东在第一组并肩作战,前三圈,武大靖处在第三,最后一个弯道时,武大靖突然摔出赛道,裁判没有做出判罚,最终韩国选手朴世英获得第一,贾海东第三,武大靖没有成绩。第二组,孙龙同样是摔出赛道,这样三位中国选手无人过关。

  A组决赛,匈牙利选手刘少林以40秒722夺得冠军,实现背靠背登顶,韩国选手李俊瑞以40秒904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斯蒂文以41秒289获得季军。

  女子1000米1/4决赛,第二组出发的张楚桐获得第四,第四组,韩雨桐和张雨婷打出精妙配合,两人排名前两位,携手晋级半决赛。半决赛,韩雨桐获得第一组头名,张雨婷在第二组获得第二,两人都闯进A组决赛。

  A组决赛,韩雨桐和张雨婷出发就处于落后,两人没有任何超越机会,结果韩雨桐以1分29秒263获得第四,张雨婷以1分30秒767获得第五。荷兰名将舒尔廷最后时刻超越韩国选手徐辉敏,以1分29秒089获得冠军,徐辉敏屈居亚军,加拿大名将布廷以1分29秒218获得铜牌。

  男子1000米1/4决赛,任子威获得小组第二,安凯在第三组获得第二,韩天宇第三,三位中国选手都闯进下一轮。半决赛,任子威虽然第三撞线,但被判犯规,成绩被取消。韩天宇获得第二组第一,跻身A组决赛,安凯获得第四,只能参加B组决赛。

  A组决赛,韩天宇前半程滑得强势,暂列第一,两圈过后朴智元来到第一,两人争夺非常激烈,韩天宇利用弯道再次超越,重新领滑。倒数第三圈,韩天宇守住线路,顶住朴智元的超越。最后两圈,韩天宇开始加速,刘少昂和朴智元紧紧追赶,冲刺阶段,韩天宇顶住对手的冲击,以1分28秒351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队在本站比赛第二金!刘少昂以1分28秒369获得亚军,朴智元以1分28秒902获得季军。B组决赛,安凯以1分36秒833获得第一名。

  (王铭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