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射击队集中 正式启动巴黎奥运备战工作

国家射击队集中 正式启动巴黎奥运备战工作
2021年12月06日 11:08 新浪体育综合

  新周期国家射击集训队(步、手枪)11月30日在西安集中,正式启动2021年冬训和巴黎奥运周期备战工作。报到后,队伍集中开展了入队学习教育,明队规、树队风,从思想上确立为国争光的理想,从管理上明确国家队各项规定,为冬训有序开展打好基础。

  报到次日,队伍召开了冬训以来首次教练员研讨会,强调了对新周期国家队教练员自身的思想、工作和纪律要求,并要求教练员进一步加强对运动员的教育和管理。

  12月2日队伍组织了冬训队规队纪学习,由运动员代表带领全队共同学习《国家射击队管理规章制度》,宣读了《“延续军训成果、保持优良作风”十项举措》,对运动员在国家队集训期间的日常行为规范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天还进行了冬训反兴奋剂学习,并进行了随堂考试,及时检验学习成果。

  12月3日上午队伍组织了冬训入队宣言仪式,全体集训运动员以“树立报国志,再启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刻苦训练、奋勇争先的决心和提高水平、为国争光的理想,结合自身成长和训练比赛经历,以及到国家队参加冬训的感想和体会,逐一发表了入队宣言。

  宣言中,既有曾经多次入选国家队的老队员对于射击项目的执着与热爱,也有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年轻队员为国争光的雄心和渴望,大家都表示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和付出,在东京奥运会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为中国射击再攀高峰作出贡献。

  3日当天晚上国家射击队党支部召开冬训首次党员会议,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冬训入队教育期间,队伍坚持每天出早操,进行体能拉伸和晨跑,组织了全队3000米有氧耐力测试,引导运动员形成良好的体能训练习惯。

  通过扎实开展冬训入队系列教育,国家射击集训队真正把思想先行、党建引领的要求落实到队伍管理之中,切实为高效抓好冬训质量、推进新周期备战工作打好开局、筑牢根基。(转自12月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