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射击女子气步枪团体 杨倩领衔浙江队完胜卫冕

全运射击女子气步枪团体 杨倩领衔浙江队完胜卫冕
2021年09月18日 11:01 新浪体育
由杨倩领衔的浙江队在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冠由杨倩领衔的浙江队在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冠

  北京时间9月18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射击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在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结束。由奥运冠军杨倩领衔的浙江队以16-4的悬殊比分完胜辽宁队成功卫冕,杨倩在本届全运会中收获两金一铜;辽宁队获得银牌,湖北队获得季军。

  决赛中,每一轮同一队伍的三位选手各完成一次击发,两队环数成绩总和比较,占优者得2分,打平各拿1分,落后者不得分,得分率先达到16分的队伍赢得最终胜利。

  金牌争夺战在浙江队与辽宁队之间展开,浙江队的阵容为:杨倩、王芝琳和韩佳予,奥运冠军杨倩在本届全运会中已经收获一金一铜,王芝琳则手握一金一银;代表辽宁队出战的是马玉婷、徐铭旋和史汶欣。

  由于辽宁队迟到,因此第一轮被扣掉2环;浙江队之后开挂连赢了六轮,取得了12-0的巨大领先优势;直到第7次击发,辽宁队才以31.5环比浙江队的31.4环险胜一轮终于破蛋,不过辽宁队教练始终没有叫暂停。由于差距巨大,浙江队最终还是以16-4的悬殊比分击败辽宁队如愿夺冠,辽宁队收获一枚银牌。

  铜牌争夺战中,湖北队(章天琪/邢航/彭紫吉)以16-8击败河北队(高楠/焦若璇/高莹)获得季军,其中章天琪继女子10米气步枪夺得银牌后再收获一枚铜牌。(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