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嘉芮萱险胜名将张靖婧 入选国家射击队奥运阵容

肖嘉芮萱险胜名将张靖婧 入选国家射击队奥运阵容
2021年03月26日 17:07 新华社
熊亚瑄熊亚瑄

  新华社广州3月26日电(记者林德韧、王浩明)国家步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26日进行了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的争夺,赛前排在积分榜首位的江西选手熊亚瑄继续稳定发挥,以决赛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本场冠军,并顺利拿到奥运参赛资格。来自辽宁的18岁小将肖嘉芮萱通过最后一场的比拼,以1分优势险胜名将张靖婧,拿到了另一个参赛席位。

  本场比赛之前,张靖婧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高出排名第三的肖嘉芮萱1分,两人之间的席位争夺成为本场焦点。资格赛上,选手们的表现有所起伏,多名选手因为资格赛成绩未达到标准线而遭遇扣分。决赛开场后,熊亚瑄一骑绝尘,连续6轮打出5发5中的完美成绩,最终打出44中的决赛成绩,大幅度超出40中的决赛世界纪录。

  对于入选奥运阵容,熊亚瑄表示:“肯定很激动啊,大家都希望能够为国家争光,能够去打奥运会,现在要做的就是在平时的比赛和训练中更好地提升自己,在奥运会赛场上能正常发挥。”

  肖嘉芮萱在决赛首轮中打出4中的不错成绩,但在接下来的轮次中她连续出现5发3中的情况,排名一度降至末位。不过,肖嘉芮萱在关键的淘汰赛阶段及时调整好状态,接连打出4中和5中,最终抢得第四的位置。曾经拿到2014年世锦赛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第四名的张靖婧本场排名第三,但由于资格赛出现扣分,因此只获得13分的积分。肖嘉芮萱本场拿到15分,最终实现反超入选奥运阵容。

  在最终积分榜上,熊亚瑄以236分排名第一,肖嘉芮萱和张靖婧分别以165分和164分排名二、三位。(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