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帆船比赛在山东日照开幕

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帆船比赛在山东日照开幕
2021年10月02日 19:41

  新华社山东日照10月2日电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银牌认证赛事——2021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帆船比赛暨日照帆船公开赛2日在山东省日照市世帆赛基地开幕。 

  本届比赛设青少年OP级别组、Heading公开组。所用船只均为我国自主研发制造。 

  近年来,日照抓住国家“推动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机遇,把文旅康养体育确定为主导产业之一,推动体育产业、城市经济的融合互促发展。此次比赛就是在这一背景下日照着力打造的品牌赛事,旨在将“活力之城、运动之城、健康之城”的城市形象向外推广,同时为中国水上运动发展贡献“日照力量”。 

  适逢国庆佳节,为本次赛事特意定制的红帆飘扬于蓝天碧海之间,参赛选手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庆祝新中国72岁华诞。 

  此次赛事与青少年帆船运动、航海知识普及相结合,探索青少年帆船赛事IP打造与涉水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新模式,力图将“帆船进校园”青少年帆船普及计划做实做深,让帆船运动真正成为广大青少年热爱的时尚体育运动。 

  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指导,日照市体育局主办,日照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等单位承办。(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