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英式7人制橄榄球锦标赛落幕 冠军被这支队包揽

全国英式7人制橄榄球锦标赛落幕 冠军被这支队包揽
2021年01月02日 14:59 新浪体育综合

  2020年全国英式7人制橄榄球系列积分赛(广州站)暨全国锦标赛12月29日至31日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举行。山东男女队分别获得男子组、女子组两枚金牌,他们还分别加冕年度积分总冠军。

  此次比赛作为国内橄榄球运动项目年度最高水平赛事,是广东省橄榄球协会成立后承办的第一场全国性比赛,比赛受到了省橄榄球协会会员单位和广东省内相关单位的支持,也受到全国橄榄球运动爱好者的关注和支持。赛事的成功举办为我省协会办赛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赛事承办方广东省橄榄球协会为顺利完赛,提供了优质的保障和支持。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赛事组委会高度重视,做出了严密的工作部署,如各参赛队全部人员核酸检测合格后方可参赛,赛事不对赛外人员开放观赛,运动员驻地也实行了封闭管理,运动员驻地至比赛场地交通接驳点对点无缝对接等,尽最大可能做到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此次比赛由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办,是国家体育总局管理的赛事,也是明年东京奥运会选拔备战比赛,同时也是各省市参赛队争夺年度总冠军和年度总排名的比赛。

  此次比赛有来自山东、江苏、北京等11个省直辖市的18支男、女队参赛,山东男女队分别获得男子组、女子组两枚金牌,他们还分别加冕年度积分总冠军。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国内橄榄球赛事减少,各参赛队也颇珍惜来之不易的比赛机会,竞技水平普遍有所提升,对比赛的掌控能力以及运动员个人的身体能力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随着本次比赛落下帷幕,2020年的全年橄榄球比赛正式收官。相信在中国体育不断深化改革的大环境下,中国橄榄球运动必定会抓住机遇,找准站位,为体育强国做出新的努力。

  (广州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