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橄榄球天才收获天价大合同 10年总额5.03亿美元

美橄榄球天才收获天价大合同 10年总额5.03亿美元
2020年07月08日 08:01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实习记者 邓方佳)北京时间昨天,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超级碗卫冕冠军堪萨斯城酋长队宣布,球队和队中四分卫帕特里克·马霍姆斯完成续约,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10年、总额5.03亿美元的超级合同。合同中约4.77亿美元为有保障条款的保障性工资,余下2500万美元为有激励条款的激励性工资,自2022赛季开始,每次赢下美联冠军赛或赢得联盟最有价值球员(MVP),马霍姆斯都可以得到125万美元奖金。

  马霍姆斯的这份合同打破了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球星迈克·特劳特与洛杉矶天使队签订的一份为期12年、总额达4.3亿美元的合同,成为全球体育史上的最大合同。NBA巨星詹姆斯还在社交媒体上对马霍姆斯表达了祝贺,他开玩笑地说:“恭喜你兄弟!借我5块钱呗!”

  1995年出生的马霍姆斯在2017年的NFL选秀中被堪萨斯城酋长队以第十顺位选中,第二个赛季便成为了球队的主力首发四分卫。2018赛季,马霍姆斯首次担任全职首发,并凭借着传球码数5097码、50次传球达阵以及仅12次被抄截的数据,荣膺当赛季常规赛MVP。

  2019赛季,马霍姆斯凭借优异表现再夺常规赛MVP。今年2月3日,第54届超级碗在迈阿密硬石球场落幕,堪萨斯城酋长队以31比20逆转旧金山49人队时隔50年重夺超级碗冠军,带领球队上演翻盘好戏的马霍姆斯也当选超级碗MVP。夺冠时的马霍姆斯尚不满25岁,是超级碗历史上第五年轻的首发四分卫。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他以棒球运动员的身份进入德州理工大学,在参加MLB选秀时以第37顺位被底特律老虎队选中。但马霍姆斯后来放弃了这个机会,并将主要精力投入到了橄榄球运动中。

霍姆斯橄榄球NFL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