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奥运会后斩获3连冠 对日作战收获49场胜利

樊振东奥运会后斩获3连冠 对日作战收获49场胜利
2021年12月07日 21:38 新浪体育
樊振东夺得全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三连冠樊振东夺得全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三连冠

  北京时间12月7日晚,首届WTT世界杯总决赛男单决赛在新加坡落幕。在一场中日对决中,现世界第一樊振东以4-1(11-8/9-11/11-9/11-7/11-5)战胜日本小将张本智和,一周内连夺世乒赛和世界杯2个男单冠军。这也是他继奥运会男单银牌后,收获的全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三连冠。

  这是樊振东在2021年内连续第4次打进重要比赛的男单决赛。7月30日,在东京奥运会男单决赛中,他以2-4不敌国乒队长马龙,收获银牌;9月26日,在陕西全运会男单决赛中,他以4-0横扫刘丁硕,职业生涯首夺全运会男单金牌;11月30日,在休斯顿世乒赛男单决赛中,他又以4-0横扫瑞典小将莫雷加德,个人职业生涯首次捧起圣-勃莱德杯。

樊振东国际比赛成绩樊振东国际比赛成绩

  截止本场比赛之前,据国际乒联官网数据显示,樊振东总共参加过617场国际比赛,战绩为535胜82负,胜率87%,其中,单打427战380胜47负,胜率89%。

  扣掉樊振东在国际比赛中的内战成绩(107战73胜34负),他在外战中取得了320战307胜13负、胜率95.9%的成绩。其中,他对日战绩为50战48胜2负,只输给过张本智和和松平健太各1场。

樊振东VS张本智和交手纪录樊振东VS张本智和交手纪录

  本场比赛是樊振东与张本智和在国际赛场上的第6次交手。此前5次,“小胖”4胜1负占据优势,且在最近3次交锋(2019年亚洲杯、团体世界杯和男乒世界杯)中,取得3连胜。

  原本作为头号种子和2号种子,人们猜测樊振东与张本智和很有可能在世乒赛男单决赛上相遇,结果,日本小将首战就爆冷出局,使得这一战被推迟了一周。

  这场“迟到”的对决虽然过程有些纠结,但结果不出意外。樊振东在连续的第4场重要赛事男单决赛中,再次夺冠,继奥运会银牌之后,取得了全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的3连冠。无论对“小胖”和国乒来说,这都是一个可喜的成绩。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