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冠梦碎无缘最重一冠 小魔王还需继续磨练自己

三冠梦碎无缘最重一冠 小魔王还需继续磨练自己
2021年11月30日 10:08 新浪体育

  刚刚结束的世乒赛女单决赛,孙颖莎2-4不敌队友王曼昱,屈居亚军。在这之前,孙颖莎已经连续拿到了混双和女双冠军,可惜在分量最重的女单项目上,她未能取得一个完美的结局,无缘复制前辈林惠卿和王楠的神迹。

  本次比赛,孙颖莎无疑是国乒最为忙碌的人之一,她报名了三个项目,而且都打到了决赛。在昨天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大多数人都已经回家的情况下,孙颖莎还要完成一日4赛。更牛的是,这4场比赛她全都赢球了!

  先是昨天搭档王楚钦获得混双冠军,今天早些时候又与王曼昱一起捧起了女双奖杯,紧接着,孙颖莎又要与1个小时前的好搭档隔网争冠了。如果再能拿下女单冠军,孙颖莎就将复制林惠卿(1971年)和王楠(2003年)在同一届世乒赛包揽单打、双打、混双冠军的神迹。

  可惜女单决赛孙颖莎没能顶住,在2-1领先之后连丢3局,继今年全运会决赛之后,再次负于王曼昱。虽然说2冠1亚也是十分亮眼的成绩,但亚军是分量最重的女单项目,相信孙颖莎还是会有些遗憾的。

  孙颖莎只有21岁,在今年奥运会输给陈梦的时候,大家认为她还有大把的时间,因为她比陈梦小了6岁。但是连续输给与自己年龄只差1岁的王曼昱,就不那么美妙了。国乒历史上不乏这样的先例,邓亚萍与王楠,把同时期的队友乔红和李菊压制的死死的,后者虽然长期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但就是无法拿到世乒赛或奥运会的单打冠军。

  现在下任何结论还为时过早,希望孙颖莎能早日拿到属于自己的大赛单打金牌吧。

  (新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