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靖崑谈2天2场4-3:当时在场上是懵的 不知道咋打

梁靖崑谈2天2场4-3:当时在场上是懵的 不知道咋打
2021年11月28日 15:10 新浪体育
梁靖崑男单赛后采访梁靖崑男单赛后采访

  北京时间11月28日中午,在2021休斯顿世乒赛男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梁靖崑在先丢3局的情况下,连扳4局,以4-3(8-11/12-14/8-11/11-8/11-4/11-8/11-8)逆转巴西名将雨果-卡尔德拉诺,晋级4强。他将在上半区的半决赛中,对阵队友樊振东。赛后,“大胖”给大家分享了他两天两场4-3的心路历程。

  在复盘本场比赛时,梁靖崑坦言:“其实这场球虽然是赢了,但是暴露出自己很多问题来。开局刚上来,确实非常地紧,非常地想拿下比赛,显得自己有些球特别的保守,包括出手非常地不坚定,给对手的空间非常大,但是通过自己的调整,从第四局开始,自己也是没有放弃,一分一分地去追。我觉得能赢下来,反正对自己的心理是一种考验吧!我就觉得下次再遇到这种时候,该怎么样去打,会有一些好处。”

  其实在之前16进8的比赛中,梁靖崑就在大比分3-1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苦战7局,才以4-3(14-12/11-6/9-11/11-6/7-11/3-11/11-4)险胜英格兰选手利亚姆-皮切福特。

  那这2天里的这两场4-3有何区别呢?“其实我当时在场上也是比较懵的,我也没有什么太多的技战术,包括这种心理上的对抗,根本就打不到。其实自己上来还是非常地保守,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去处理球吧!”梁靖崑回答道。

  “大胖”进一步解释了0-3之后是如何扳回来的:“后来就是因为赢了一局,然后感觉后面打通了一点儿。因为上来之后,前面的时候一直被他反打,他反回来的球非常的冲,给我两条线还非常难受。从第四局开始,第五局开始,我就往中间,包括正手,都给了一些。”

  他还反省说:“其实在这种大赛,防守谁都不想防守,都想去进攻,我上来还是防守防得太多了。”

  谈到是否第七局打出了精气神儿时,梁靖崑表示:“其实打到第七局,你说打得是球么?其实我觉得更多的是在心理上的对抗。打到第七局,他也想赢,我们练了这么多,他可能其实没有经历过这种心理上的训练吧!我就觉得我能赢当时。

  对于即将到来又一场“大小胖之战”,梁靖崑直言:“我觉得其实还是一样吧!要吸取今天的教训,明天开局的话可能让自己心态平稳一些,该出手出手,也没有什么压力,毕竟是内战吧!放开去打吧!然后也是跟之前一样,就是怎么说呢,准备好每一场吧!都太了解了。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