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谷隼退役:2届奥运会击败许昕 2胜国乒混双组合

水谷隼退役:2届奥运会击败许昕 2胜国乒混双组合
2021年10月25日 09:52 新浪体育
水谷隼宣布正式退役水谷隼宣布正式退役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据日媒24日晚报道,东京奥运会混双金牌得主水谷隼在日本乒乓球T联赛比赛结束后,宣布正式退役。他还感慨:“终于结束了,这是最后一场比赛了。”

  1989年6月9日出生于日本磐田市的水谷隼,是日本乒协卧薪尝胆的发展计划中被寄予厚望的天才选手,很小年纪就被日本乒协送去欧洲训练并参加联赛接受锻炼,而且还被安排参加各种各样的世界比赛,积累大赛经验。

  2003年在全日本乒乓球选手权大会上,水谷隼成为日本史上最年少的少年组男单冠军。此后,他在各大比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多次战胜中国选手。2005年亚锦赛,他4-2战胜中国选手王皓爆出冷门。2007年世锦赛男双比赛中,搭档岸川圣也,4-1战胜中国组合马龙/郝帅,晋级8强。同年亚锦赛男单第三轮,4-2淘汰中国选手郝帅。

  2009年中国公开赛,他搭档岸川圣也,4-2战胜国乒组合许昕/张继科,夺得男双冠军。同年,韩国公开赛,他再次4-1战胜郝帅,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男单冠军。2011年阿联酋公开赛男单1/4决赛,他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4-3逆转中国选手马琳,晋级4强。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团决赛中,首场男单比赛战胜许昕,为日本队先下一分。

  在2019年开始与伊藤美诚搭档混双后,他们也有2次战胜中国组合:2020年卡塔尔公开赛3-1战胜国乒00后组合王楚钦/孙颖莎夺冠;2020东京奥运会决赛中,以4-3逆转国乒王牌组合许昕/刘诗雯摘金。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水谷隼许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