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马龙王楚钦单局挽救5局点 4-0赢德比男双夺金

全运马龙王楚钦单局挽救5局点 4-0赢德比男双夺金
2021年09月25日 21:32 新浪体育
马龙/王楚钦 4-0 闫安/徐晨皓马龙/王楚钦 4-0 闫安/徐晨皓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乒乓球项目男双决赛在延安大学体育馆率先结束。在一场“北京德比”中,马龙/王楚钦用时39分钟,以4-0(11-4/13-11/12-10/12-10)战胜队友闫安/徐晨皓,获得金牌。在铜牌战中,黑龙江队的徐瑛彬/曹巍3-2战胜上海队的尚坤/赵子豪,获得铜牌。

  在稍晚开始的金牌战中,首局,马龙/王楚钦在0-1落后时,打出一波5-0,以5-1反超。闫安/徐晨皓连追3分后,马龙/王楚钦又打出一波6-0,以11-4先胜一局。

  第二局,双方开局从1平战至5平。闫安/徐晨皓在4-5落后时,打出一波4-0,以8-5反超。不过马龙/王楚钦此后连续追成了9平10平11平。在挽救了2个局点后,马龙/王楚钦以13-11再胜一局。

  第三局,徐晨皓状态神勇,他们的组合也开局5-1领先。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闫安/徐晨皓在7-5时连下3分,以10-5拿到局点。马龙/王楚钦连救3个局点后,闫安/徐晨皓叫了暂停。然而暂停回来,马龙/王楚钦又连下4分,以12-10再下一城。也就是说,局末,马龙/王楚钦连救5个局点,打出了一波7-0逆转。

  第四局,或许受到上一局失利的影响,徐晨皓开局失误连连,马龙/王楚钦在1-2落后时,打出一波6-0,以7-2领先。闫安/徐晨皓在3-8后连追2分,马龙/王楚钦叫了暂停。不过就像上一局一样,闫安/徐晨皓在暂停回来也是连下3分追成8平。马龙/王楚钦9-8领先后,闫安/徐晨皓连下2分,10-9拿到局点。关键时刻,马龙/王楚钦又是连下3分,以12-10逆转再胜一局,大比分4-0获得金牌。

徐瑛彬/曹巍 3-2 尚坤/赵子豪徐瑛彬/曹巍 3-2 尚坤/赵子豪

  在稍早进行的一场男双铜牌战中,黑龙江队的徐瑛彬/曹巍,用时52分钟,以3-2(8-11/11-2/11-5/8-11/15-13)战胜上海队的尚坤/赵子豪,获得铜牌。

  比赛中,双方表现得起伏都很大。首局,尚坤/赵子豪在0-3落后时,打出一波6-1,以6-4反超,并在对方追成8平后,又连下3分,11-8先胜一局。第二局,徐瑛彬/曹巍打出2波5-0。第三局,徐瑛彬/曹巍在3-5落后时,打出一波8-0。第四局,尚坤/赵子豪在8平后连下3分。第五局,徐瑛彬/曹巍开局6-0领先,但被对手追成了7平。此后双方一路胶着。尚坤/赵子豪在8-10落后时,挽救3个赛点、又浪费了2个赛点,最终以13-15落败。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