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团决赛-陈梦首局丢4局点 连扳3局逆转王艺迪

全运女团决赛-陈梦首局丢4局点 连扳3局逆转王艺迪
2021年09月21日 15:40 新浪体育
陈梦3-1逆转王艺迪,为山东队首开纪录。陈梦3-1逆转王艺迪,为山东队首开纪录。

  北京时间9月21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乒乓球项目女团决赛在延安大学体育馆展开。在山东队对阵辽宁队的首场比赛中,陈梦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以3-1逆转王艺迪,为山东队首开纪录。

  辽宁队此前先是战胜了王曼昱领衔的黑龙江队,又在半决赛战胜了孙颖莎所在的河北队,此番面对陈梦率队的山东,可以说是一路挑战3位新科奥运冠军所在的队伍。

  由于上午进行的男团铜牌战打满5场,耗时4个多小时,因此,本场女团决赛的2支队伍都没能获得充分的适应场地时间。与半决赛相比,山东队反排阵容,陈梦打一单,王晓彤打二单,顾玉婷打三单,而辽宁队则沿用了半决赛阵容。

  首场比赛,陈梦对阵王艺迪。王艺迪在半决赛中一人独得2分,3-0横扫了孙颖莎,状态相当不错。首局,陈梦一改“慢热”的惯常表现,上来就5-0领先。但王艺迪在局末阶段连救4个局点,一波6-0后,以12-10逆转先胜一局。

  第2局,双方比分紧咬,陈梦连救3个局点后,以14-12扳回一局。第3局,陈梦在2-5落后时,打出一波9-0,11-5再胜一局。第4局,王艺迪开局在0-2落后时连下5分,以5-2反超。此后她一直压着比分,但局末阶段,陈梦在7-9落后时连下4分,以11-9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3-1(10-12/14-12/11-5和11-9)逆转王艺迪,为山东队先下一城。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