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倒计时一百天!延安静待乒乓盛会

全运会倒计时一百天!延安静待乒乓盛会
2021年06月09日 22:38 新浪体育综合

  今天,是距离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乒乓球项目正赛开打100天倒计时,多位奥运冠军、国手、潜力新星将齐聚延安,为全国乒乓球最高荣誉而战。全套双鱼体育乒乓器材也已在延安大学体育馆静待各路高手。

  延安是革命圣地,乒乓球作为一项传统体育项目,与延安缘分深远。2019年5月,国家乒乓球队到访延安,开展了一系列红色教育活动并与延安大学的师生亲切互动。

  回顾较早之前结束的全运会预赛,马龙、刘诗雯、樊振东等世界冠军均在参加的项目中有不俗的表现,顺利取得正赛席位。伤愈复出的刘诗雯参与混双及女团项目,取得8连胜。双鱼体育为预赛准备了与正赛同等的比赛器材,双鱼V40+三星全运会乒乓球及球台产品获得了赛事组织方及球员的一致认可。

  而在100天后举行的全运会正赛中,又有哪些看点呢?记者在此沿着近日公布的全运会赛程时间线为你梳理。

  乒乓球比赛从9月17日持续到9月26日,共计10天时间,将产生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总计7块金牌,赛事规模比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年终总决赛等国际大赛还要大。

  9月17日起率先开打的是男女团赛事,21日决出这两个项目的冠军。其中,广东男队以全锦赛新科冠军的身份直接入围全运会男团正赛,再加上男子世界第一樊振东的加盟,如虎添翼,是男团的夺冠最大热门。

  广东女队在伤愈复出的刘诗雯的率领下,以及随着黄頴琦、张迟等一批小将的成长,时隔12年再次晋级全运会正赛;虽然相比陈梦领衔的山东队以及孙颖莎领衔的河北队,实力厚度尚逊一筹,但亦有和强队掰一掰手腕的能力,若签运顺利,绝对有冲击四强的希望。

  第三个决出金牌的项目是混双,时间在9月23日。今年混双有一规定,奥运组合可以直接参赛,而广东名将刘诗雯此前亦与队友林高远一起拿到了全运会混双的正赛资格。此事就看刘诗雯如何选择,如果刘诗雯选择和奥运搭档许昕一起出战全运会,他们当然是混双冠军的最大热门,而林高远可以选择与广东队内另一位女选手携手征战;如果刘诗雯选择和林高远继续配合,二人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他俩曾一起拿到过全国锦标赛的混双冠军,也绝对是冠军的几对热门候选之一。加之刘诗雯目前正在全力备战奥运会混双比赛,奥运会结束不久即是全运会,她必将仍保持极高的混双竞技状态,可以说有刘诗雯在的组合都非常有机会。

  9月25日、26日两天,是全运会的收官冲刺阶段,这两天也将产生乒乓球男双、女双、男单、女单四金。男双广东队有两对组合樊振东/林高远、周启豪/张超将向冠军发起冲击,其中樊振东/林高远曾拿到过中国公开赛男双冠军,两人单打能力出众,只要加以默契配合,任何对手也不敢轻易小觑。而樊振东/林高远最大的对手无疑还是北京队的马龙/王楚钦,后者是2019世乒赛男双冠军获得者。女双广东队未获得参赛资格。

  男单方面,樊振东无疑是夺冠最大热门,连续两届全运会铩羽而归、负于马龙获亚军,随着年龄增长,樊振东已逐渐从马龙手中接过男队领军人物大旗。终结马龙三连冠梦想,开启自己的时代,樊振东此次全运会舍我其谁。林高远、周启豪也很有机会,特别是周启豪近期尽显黑马本色,让人刮目相看。

  女单刘诗雯迎来证明自己的良机。刘诗雯此前还未获得过全运会女单金牌,到9月份时,刘诗雯经历过奥运会的洗礼,相信状态将到达一个高峰。这很可能是这位老将征战的最后一届全运会,她必然会全力以赴,争取职业生涯不留遗憾。

  无论结果如何,地表最强乒乓战队,将在100天后汇聚延安,揭开全运夺冠序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