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模拟赛老中青三代出战 年轻球员获得飞升阶梯

国乒模拟赛老中青三代出战 年轻球员获得飞升阶梯
2021年05月01日 08:10 新浪体育

  5月3日—7日,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将在河南省新乡市平原体育中心举行,继比赛日程确定后,参赛名单也已经出炉。

  名单中,男、女单打各36人、混双16对运动员,分别参加混双、男女单打三个单项比赛。在球员的组成方面,中国乒协使用了创新的方式,他们分别来自进入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女单打决赛阶段的运动员、2020年全国青年锦标赛男女单打冠亚军(18岁以下组)、2020年全国少年锦标赛男女单打冠亚军(15岁以下组),以及通过选拔赛获得资格的运动员。

  比赛赛制更贴近奥运赛制,单打第一阶段分8个组进行循环赛,采用五局三胜制;第二阶段为淘汰赛,采用七局四胜制。混双直接进行淘汰赛,采用七局四胜制。每个项目都将决出冠亚季军。

  本次比赛采用积分系统进行排名,在单打比赛中总积分第一的U18运动员、总积分前2名的U22运动员、以及总积分前5名的运动员将获得WTT大满贯直通资格。同时,混双第1名的男女运动员也将分别获得WTT大满贯的直通门票。

  (乒乓世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