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要有比赛啦!国乒奥运模拟赛计划8月举办

乒乓球要有比赛啦!国乒奥运模拟赛计划8月举办
2020年07月09日 16:09 新民晚报

  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以下简称“世乒联”)非洲论坛昨天在线上召开,刘国梁首次以世乒联理事会主席身份亮相并做演讲,非洲各乒乓球协会主席以及主要工作人员参加了该论坛。刘国梁透露,初步计划在8月举办中国国内的奥运模拟赛。

  在昨天的演讲中,刘国梁说:“很高兴第一次以世乒联理事会主席的身份和大家交流,现在通过这个论坛,大家坐在一起讨论未来乒乓球的发展,足以证明全世界乒乓人的团结一心。”

  关于世乒联的成立,刘国梁有自己的看法。他强调,世乒联的未来目标是把乒乓球发展成世界领先的运动项目之一。乒乓球不仅要在全世界塑造更闪亮的球星、发展更多的球迷,还要拥有最顶尖的大满贯赛事。球员和球迷是世乒联的核心,未来世乒联将会更加注重和非洲的交流合作。

  当下,全球各项赛事因疫情停摆。刘国梁指出,这可能是体育从业者面对的最大困难,“这个时候更需要大家团结在一起,集中所有的力量,推动乒乓球赛事恢复正常。”

  近期,刘国梁会和世乒联以及国际乒联团队进行磋商,共同探讨尝试逐步在中国开启国际赛事。初步计划是8月举办中国国内奥运模拟赛,“中国疫情控制比较好,所以初步计划在8月份举行。比赛将完全按照奥运规则和时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让乒乓球比赛顺利地进行。”

  刘国梁表示,自己是运动员出身,能够深切体会到球员们有多渴望重回赛场。全世界8亿乒乓球迷,也渴望在电视、网络上看到自己的偶像。他将尽力促使下半年能有更多的比赛重启。

刘国梁乒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