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赛黄镇廷/杜凯琹领衔混双 水谷/伊藤出战

匈牙利赛黄镇廷/杜凯琹领衔混双 水谷/伊藤出战
2020年02月18日 14:00 新浪体育综合
伊藤美诚 伊藤美诚

  2月18日-23日,2020赛季第2站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匈牙利公开赛将在布达佩斯打响。180位男子选手、127位女子选手报名参赛。

  中国队此番没有报名。日本队方面,男队派出由张本智和、水谷隼、丹羽孝希领衔的11人军团;女队则派出15位选手,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三大主力悉数亮相。此外,佐藤瞳、长崎美柚等颇具冲击力的小将也跃跃欲试。

  韩国队方面,男队主力选手缺席本次赛事,Kim woojin和Kang Jinho两位18岁小将出战;韩国女队此番没有报名。德国队方面,波尔没有报名,奥恰洛夫、弗朗西斯卡两员主力率队出战;女队方面,单晓娜、索尔佳、韩莹几位主力选手参赛。中华台北队方面,男单由庄智渊、陈建安领衔,目前队内世界排名最高的林昀儒没有报名;女队主力全员参赛。

  目前,各项目种子名单已经出炉。男单方面,头号种子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的张本智和。进入2020奥运年的第1个月,张本智和显得有些失意。全日本锦标赛上,他在决赛中憾负宇田幸矢,错失冠军。德国公开赛中,他被中华台北老将庄智渊淘汰,惨遭一轮游。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张本智和能否重整旗鼓,在本次赛事中捍卫头号种子的荣誉是一大看点。2号种子卡尔德拉诺此前曾遭遇伤病困扰,如今已经恢复的他在本月初的泛美洲杯中实现三连冠,再度证明“美洲一哥”的绝对实力。

  3号种子奥恰洛夫在德国公开赛中发挥相当出色,逆转樊振东晋级四强,并在半决赛中给马龙制造了不小困难。此前的中国建设银行欧洲16强赛中,奥恰洛夫因病退赛,错过了冲击卫冕的机会。本次匈牙利公开赛,德国战车能否再现本土作战时的高光时刻值得期待。

  女单方面,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伊藤美诚领衔种子名单,她也是本次赛事的夺冠热门。在上一站德国公开赛中,伊藤美诚是八强当中唯一的非中国籍选手。本次以头号种子亮相,伊藤美诚势必会向冠军发起猛烈冲击。但与此同时,她也面临着来自多方的挑战。郑怡静,杜凯琹都曾给伊藤美诚制造过不小困难。

  2号种子石川佳纯刚刚结束在葡萄牙挑战赛+的旅程,她一路晋级,最终顺利将冠军收入囊中,为东京奥运单打拿到更加有利的签位增添积分筹码。3号种子郑怡静综合实力强劲,同样具备冲冠实力 

  双打方面,男双由中国香港组合何钧杰/黄镇廷领衔,女双由中华台北搭档陈思羽/郑先知担纲头号种子。

  随着东京奥运的临近,将产生奥运首枚奖牌的混双赛场的关注度与日俱增。奥运前的每站国际赛事都可能是奥运混双赛场的预演,各协会也十分重视。本次匈牙利公开赛,黄镇廷/杜凯琹领衔种子名单,水谷隼/伊藤美诚紧随其后,这两对已经获得奥运资格的组合可能围绕最终的冠军展开激烈比拼。此外,7号种子弗朗西斯卡/索尔佳同样手握奥运资格,实力不可小觑。

  当地时间2月18日,2020匈牙利公开赛就将正式进入资格赛首日的比拼,正赛将于2月20日开战。

  (国际乒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