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正为家乡武汉加油 与女儿录视频“击退”病毒

刘国正为家乡武汉加油 与女儿录视频“击退”病毒
2020年02月08日 14:16 新浪体育综合
刘国正 刘国正

  1月24日,除夕,国乒男队队长马龙晒出全家福,2019最后一节课完美收官。这张合影中男一队组长刘国正并没有出现。那么刘国正去哪里了呢?目前国乒正在卡塔尔备战,刘国正也并没有跟随球队前往。

  刘国正是武汉人,这几天他晒出了自己的动态,三条动态分别是老母亲、抵抗病毒以及女儿练球。

  第一条动态中,刘国正晒出了自己的老母亲。视频中刘国正的母亲通过窗户眺望远方,刘国正说:“自从疫情开始,妈妈每天都会这样向外望,想念家乡,惦念家乡。”刘国正还写到:“生病化疗的时候她很坚强,她最近经常对着窗外说:春天来了,我头发都长得快了。病毒很快就会被赶跑了”。刘国正介绍说,母亲刚刚做完八次化疗,刚长出来一些头发。

  提起刘国正,很多人怀念当年他逆转金泽洙的那场比赛,评论“快二十年过去了,嫁人还嫁刘国正。”刘国正回复“谢谢啦”。

  作为武汉人,刘国正一直在给家乡加油,他说:“在国外,看到有留学生站在街头告诉大家不要歧视中国人,在国内也希望大家不要歧视武汉人。因为我们都是中华儿女,我们中华儿女都是一家人。”刘国正还给了母亲一个大大的拥抱。

  此外,刘国正还和女儿一起做出打球动作,击跑病毒。

  刘国正有两个女儿,都打乒乓球。刘国正也晒出了两个孩子练球的视频,并做了点评。刘国正说自己并没有指导孩子,“如果你对这项技术不懂或者不够专业,最好就不要在教练指导孩子的同时经常去打断或者也去教孩子和骂孩子,这样会影响教练的教学方向,也会影响孩子的注意力和增加负面情绪,从而导致进步慢。”

  国正指导,你也太谦虚了,你还不算专业啊?

  刘国正说,作为家长,我们都是希望孩子变好,但你需要做的是多看少说,有问题跟教练多沟通,让教练去指导孩子,那样效果一定会更好。孩子需要慢慢的成长,不要因为我们的望子成龙最后耽误了孩子。

  刘国正今年40岁,国乒世界冠军,在46届世乒赛对阵韩国队时,用7个赛点把中国队从死亡的边缘给拉了回来。退役之后担任教练,曾带队拿下了世乒赛团体赛和世界杯团体赛的冠军。2019年11月奥地利公开赛,王楚钦因扔球拍被罚,作为主管教练刘国正同时也禁赛一个月。

  刘国正2010年与芦璐结婚,芦璐也是一名乒乓球选手,曾是北京队的队员,2009年全运会上她与张怡宁、郭炎等队友合力帮助北京队勇夺女团冠军。婚后,两人生育了两个女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