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杭州筹备亚运会 称将拉动67万人就业

外媒关注杭州筹备亚运会 称将拉动67万人就业
2021年10月18日 16:18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 据拉美社北京10月16日报道,除了北京冬奥会,中国现在也在全力筹备2022年杭州亚运会,承办这项亚洲地区最高级别的体育赛事同样意义重大。

  报道称,为办好亚运会,东道主杭州市正在加强设施建设,同时希望能将传统元素与绿色增长和智能化管理等现代理念相结合。

  2022年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陈卫强说,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是“心心相融,@未来”,力求展示杭州作为互联网发展先锋城市的形象。

  陈卫强表示,高科技将在杭州亚运会中得到很好的呈现,其最大的体现是历史上首次将电子竞技列入亚运会比赛项目中。

  关于防疫问题,陈卫强介绍说,他们派代表参加了东京奥运会和中国最近举行的全运会以学习经验,已经预备多套新冠疫情防控方案。每个体育场馆都将配备预防、检测措施,一旦运动员或者工作人员疑似出现感染,便可以迅速采取行动。

  报道称,在经济方面,杭州亚运会将拉动67万人就业,并通过建设更多地铁线路、建筑资源整合以及环保项目提高基础设施水平。

  报道介绍,第十九届亚运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举行,杭州将成为继1990年的北京和2010年的广州之后,第三个举办这项综合性体育赛事的中国城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